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汕头市科技局召开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2019-07-11 09:05:38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 鲁利韦 记者罗勉 7月8日,汕头市科技局召开汕头市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汕头市科技局局长邱长奕、副局长李扬,汕头大学医学院陈一村教授,太安堂药业、万年青制药、汇群中药、仙乐健康等科技型骨干企业的科研负责人,汕头市健康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一村教授就汕头市中药企业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知名高校,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企业的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寻求中药走出国门的经营发展情况。经过创新发展,汕头市的中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形成较好的发展基础;但是整体的研究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仍然不高,部分制剂技术和新剂型开发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上市的中药尚不能进入国际医药主流市场,产业发展后劲仍存在制约瓶颈。

邱长奕局长充分肯定企业以提升中医药临床能力和中药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为导向,坚持科技创新,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做法。表示支持企业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大科研投入,建设高水平创新载体;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开发临床价值大、市场价值高、科学价值强的高端产品,实现产业链水平整体跃升;努力推动汕头中药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标签:
广东中医药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