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07-08 10:2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7月6日电(记者陆中秋)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6日在北京召开。

据发布会消息,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 2019 年 9 月 20—23 日在河北邢台内丘举办,以“再现扁鹊精神,坚定中医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由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2019中国(邢台)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扁鹊文化节三部分构成,将打造以“赛事+会议+展览+节庆+演艺”五位一体的行业盛会。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内容设计有四大亮点:嘉宾阵容规格保持高端、跨界整合力度超大、社会影响效果更加显著、加大了对大会举办地的支持力度。大会超越了常规中医药峰会论坛的行业影响力,有上万人参加扁鹊医祖祭拜大典。大会组委会十分重视邢台市和内丘县的中医文化事业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已组织多批专家、企业家到当地进行考察,帮助内丘和邢台市做好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参与打造一批永久性的文化产业项目。同时,将通过大会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争取促进一些产业项目落地,推动区域社会、经济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文化建设、树立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促进事业发展,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中医药文化是包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数千年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背后,蕴含着深厚的中医药文化积淀。通过前两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打造,很高兴地看到中医药文化大会正在成为文化建设领域的一个新兴品牌。通过发掘、擦亮、光大这块品牌,可以进一步发挥医祖文化软实力的优势,打造“文化+”系列工程,让文化软实力尽快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地方产业硬实力。

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等十大行业团体与邢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业界高度认可并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医药文化大会的副主席闫立金主持,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国医大师金世元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讲话。大会主办方代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利明、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王瑛、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书记杨友群、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毕文钢、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参加会议,协办单位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委、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以及中医药文化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刘峻杰、秘书长蔡国斌、常务副秘书长李万通,主办承办单位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安建波、内丘县人民政府县长杨辉,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第一副会长黄泓人、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蒲济生以及大会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承办单位的其他领导嘉宾,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和代表参加了发布会。此外,中医药界专家,央企、国企及民企的企业代表,媒体等近200人出席本次发布会。(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并授权中国日报网发布)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会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