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9-07-03 09:00:47    来源:光明网

2019年6月30日-7月1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张伯礼、陈凯先、支志明、姚新生等院士,世界中联创会主席佘靖、创会副主席李振吉,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国内十几所全国知名中医学院(校)长等来自全球15个国家(地区)的160余位知名专家和800余名嘉宾参加本次论坛。

“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传承、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围绕“发挥国际认可的中医药产品质量标准,推进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发展健康产业,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等议题,举行了主旨报告、院士对话、专场路演、专题分会场论坛等活动,为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走向世界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期间,“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传统医药特色评鉴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举办,同样受到了中医药行业的巨大关注。据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传统医药特色评鉴专业委员会发起倡导人缪嘉军介绍,特色评鉴将促进基层特色医疗和特色养生把根扎实、提高水平;特色品鉴将全面对接一带一路中医药第三终端平台,促进走出去,快速提高市场价值和效益;特色评鉴要促进提高传统医药在大健康中的比重,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在深圳举行

作为该专业委员会发起人之一,鸿茅药业董事长鲍洪升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贺辞。鲍洪升先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中医药事业的振兴和发展成果显著,传统医药企业也迎来了新机遇。我国传统医药特色评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中华民族医药和民间医药的发掘和发展搭建了一个积极的平台。鸿茅药业同时作为专委会的一员,将积极承担责任和义务,致力于民族医药品牌的建设和民族医药企业的发展,并挖掘更多的民族医药优势特色产品,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在深圳举行

据悉,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传统医药特色评鉴专业委员会由452名我国传统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企业家共同发起,旨在贯彻总书记对中医药、民族医药 “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的”指示精神,以“尊重、服务、发展”为宗旨,采用“受众评鉴、同行评鉴、专家评鉴”三种评鉴方法,推动传统医药(民族、民间)事业加快发展。(一鸣)

 

标签:
中医药国际化中医药会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