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药集团与云浮市签订合作协议 建设药材种植基地和南药开发研究室

2019-06-27 11:57:06    来源:广药白云山

6月25日上午,广药集团与云浮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云浮市举行。云浮市副市长黄天生、广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程宁、广药白云山常务副总经理吴长海以及云浮市相关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广药集团相关部门及司属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与云浮市佰和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药材基地合作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广药集团与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南药资源综合开发国际合作重点研究室-云浮研究室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此前,广药集团已与云浮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项目的落地签约标志着广药集团与云浮市的战略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广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程宁表示,云浮市中医药资源丰富,南药产业发展实力雄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推动有力,而广药集团是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中药板块全国领先,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本次合作签约,既是广药集团发展的需要,也期望能通过药材种植基地和研究平台的建设,带动云浮市南药产业的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43

云浮市与广药集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发挥双方优势 围绕药材种植基地加强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伟代表采芝林药业与云浮市佰和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稳骏就药材基地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云浮南药发展优势,加强南药种植和生产,围绕药材基地建设、药材种植购销等方面开展合作。

44

采芝林药业与云浮市佰和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据悉,近年来,云浮市统筹整合全市中医药资源,实行全产业链整体推进,大力发展南药产业,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称号。

目前云浮市南药种植面积近105万亩,丰富的南药资源为云浮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云浮还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在质量安全监管、标准化种植等方面为南药生产提供保障。

合建研究室 加强南药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

为加强南药种植、研发和生产,加快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建设步伐,促进云浮市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广药集团与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南药资源综合开发国际合作重点研究室-云浮研究室”。签约仪式上,广药集团大南药板块副总监、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科一代表广药集团与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校长刘松林就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未来,双方将围绕南药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开展合作。

45

广药集团与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就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据悉,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是全国重点中医药学校,学科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医药特色浓厚,中医药专业研发和人才培养实力强劲。

程宁表示,广药集团进入“后千亿”时代发展快车道,连续七年登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一位,正努力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今后,广药集团将积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云浮发展南药产业的指示精神,与云浮市优势互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加快合作项目的推进与落地,夯实集团大南药板块实力,共同推动南药产业建设,推动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标签:
药材种植南药广药集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