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9-06-26 11:44:28    来源:长城网

“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6月25日,“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宁夏银川启动。来自中国绿色时报、农民日报、长城新媒体等全国百余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将结合第二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开展枸杞文化传承、三产融合、精准扶贫、产业创新发展等诸多采访活动。

“世界枸杞看中国,中国枸杞在宁夏”。枸杞是宁夏的地域符号、金字招牌、红色名片。截至2018年底,宁夏全区枸杞在册面积达100万亩,枸杞干果总产量14万吨,年综合产值130亿元,加工转化率达25%,标准化率、统防统治率、设施制干率分别达63%、57%、52%(清洁能源制干率34.3%);全区具有有效出口资质企业48家,出口基地面积5.7万亩;获得国外有机认证的企业达到31家,产品销售遍及全国,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宁夏枸杞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建成“地方馆”28个。

目前,以中宁县为核心、清水河流域和银川北部为两翼的“一核二带”枸杞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各类生产经营主体732家,自主品牌109家,社会化服务组织233家。宁夏枸杞从传统的分散农耕种植和肩挑背扛的原始干果销售,拓展到现代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现代化营销。枸杞及其制品已经发展到干果、饮品、酒类、果酱、籽油、芽茶、保健品(糖肽)、功能性(特膳)食品、化妆品、药品等10大类100余种产品。在宁夏枸杞核心产区的规模乡镇及专业村,农民来自枸杞收入占到总收入的60%以上。

 

标签:
乡村振兴宁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