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枸杞上涨2.09%,蒲公英下跌6.19%

2019-06-19 14:44: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平缓后下滑

2019年6月19日总指数止于1198.57点,比10日前(2019年6月9日)下降了1.66点,下降幅度为0.14%。

枸杞已陆续产新,昨日中宁枸杞市场上货量增加两成左右,约13.2吨,持货商要价较高,头茬果质量相对去年较差,黑浪黑头果、烂果较多,干度、颜色普遍较差,头茬果也较小,出现这些现象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气候、土壤、施肥、农药等等。目前枸杞新货上市,属于产新价格高开,对采摘积极性影响大,对于当下的新货质量、产新状况以及行情走向,暂时处在观望的购货商较多。

十日涨跌:车前草上涨6.92%,蒲公英下跌6.19%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2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6个下跌,2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05%~1.38%之间。

宁夏:得益于枸杞子价格上涨,本期宁夏地区价格指数上涨1.38%。枸杞子正值产新中,不少新货已开始上市交易,统货价格上涨2.93%,选货价格上涨2.63%。

福建:本期福建地区价格指数下跌1.05%,因太子参行情下跌所致。安徽太子参已开始产新,陈货库存充足,商家出售积极,统货价格下降4.12%。

十日涨跌:车前草上涨6.92%,蒲公英下跌6.19%

整体上,西部省区普遍飘红,而东部省区根茎类品种迎来产新,价格有所下跌。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8.33%~6.92%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9个,有111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533个。

十日涨跌:车前草上涨6.92%,蒲公英下跌6.19%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6月19日较2019年6月9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车前草上涨6.92%,蒲公英下跌6.19%

车前草:正值产新,近期有不少商家采购货源,含量合格带土少的野生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

刘寄奴:该品属野生品种,市场可供货源不丰,目前正值新陈不接之际,大货不易组织,整体货源走动较快,行情上扬。

金钱白花蛇:受管控严格、保护力度加大、养殖规模减少等影响,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行情逐步上涨。

十日涨跌:车前草上涨6.92%,蒲公英下跌6.19%

青皮:市场库存充足,近期需求拉动不见好转,行情持续低迷运行。

蒲公英:二茬货正值采收季节,据了解,今年家种面积增多,新货产新量较大,近期市场陆续有新货上市,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

太子参:贵州、安徽、福建等产区已陆续开始产新,当前还有一定量的陈货,多数商家暂持观望态度,近期货源走动依然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