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失守1200点,玳玳花和枳实产新后的价格下滑

2019-06-17 17:23: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失守1200点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99.37点,失守1200点,下跌1.14个点,下跌幅度为0.09%,行情继续呈下滑趋势。

商家采购川芎的积极性高,药农惜售,价格稍有上涨;金银花正值采摘季节,采购增多,行情趋稳,高规格货的价格较好;蛇床子新货产量较去年有所减少,由于陈货库存依旧较丰,价格暂时保持平稳;川牛膝商家惜售,行情上升;荷叶正值青黄不接之际,货源偏紧,价格坚挺。

三七花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白豆蔻寻货商家减少,行情由坚挺转为下滑;土木香新货产量增加,行情低迷;太子参已零星产新,市场有一定货源待售,行情持续疲软;孜然商家出售意愿较强,行情持续下行。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6月2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98.11点,95%置信区间:1195.51—1200.7。

指数失守1200点,玳玳花和枳实产新后的价格下滑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品种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上涨的类别有62种,下跌的类别有86种,持平的类别有367种。本期涨跌幅介于-4.23%至4.98%之间,独活上涨幅度最大,白扁豆下跌幅度最大。

指数失守1200点,玳玳花和枳实产新后的价格下滑

独活:今年货源产出量不大,随着货源陆续外销,可供量已经很少,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

金钱白花蛇:近几年来,国家管控较为严格,从事养殖金钱白花蛇的人员减少,养殖难度增加,货源产出量逐渐减少。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稳步上扬。

车前草: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因药厂要求严格,陕西含量达标货走销畅快,行情坚挺。

指数失守1200点,玳玳花和枳实产新后的价格下滑

干姜:市场可供量不多,近期有商家寻货,货源走销正常,行情有所上扬。

白扁豆:今年四川产新量保持稳定,目前库存量较多,近期寻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比较缓慢,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

玳玳花:持续产新中,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加之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疲软。

月季花:去年库存尚有存量,新货陆续上市交易,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迟缓,行情下滑。

金钱草:正值四川金钱草产新,新货陆续加工,待售货源充足,随着销售淡季到来,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降低,货源走销转向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

枳实:正值产新,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持货商出售积极,货源走动缓慢,成交量有限,行情稳中有落。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5%至0.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2%至0.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2%至0.5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3%至-0.05%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小,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2%至0.1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7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6个。甘肃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指数失守1200点,玳玳花和枳实产新后的价格下滑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