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蕲春3000余台农机助力蕲艾夺丰收

2019-06-11 10:27:45    来源:黄冈日报

黄冈新闻网(特约通讯员詹建平 通讯员黄超 海燕)近日,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在赤东镇甘垸村举行精准扶贫暨蕲艾全程机械化收割现场推进会。甘垸村的田野上,两台小型蕲艾收割机来回穿梭,短短几分钟,一大片直立的艾草齐刷刷地平躺在田间。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蕲春县委、县政府瞄准“华夏中药谷,东方养生城”的发展定位,把蕲艾作为脱贫攻坚和振兴中医药的支柱产业,编制出台了《蕲春县千亿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关于脱贫攻坚大力发展蕲艾产业三年行动纲要》等文件。县政府每年拿出5000万元扶持蕲艾市场主体,拿出500万元奖补中药材种植先进村,对种植蕲艾、夏枯草、银杏等中药材的贫困户,每亩奖补400元。目前,全县蕲艾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8万亩,注册涉艾企业1850家,开发蕲艾产品1350种,初步形成了“世界艾草看中国,中国艾草看蕲春”的发展格局。

今年丰收在望,农民喜中有忧——担心人工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面积收割。为解农民忧,提升农业机械化程度,早在春耕时节,蕲春县农业农村局预先筹划,组织农机专业团队巡回全县15个乡镇办调查农机需求,宣传农机补贴政策,积极组织和筹备农机货源。

在甘垸村蕲艾全程机械化收割现场会上,农机收割的神奇功效,赢得了满场喝彩。蕲春县农机部门按照农机补贴标准现场办公,当场销售蕲艾收割机20多台。截至目前,该县农机部门售出的各式蕲艾收割机3200余台,已全部投入到蕲艾收割作业中。

 

标签:
乡村振兴湖北黄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