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九芝堂入围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 掌门人李振国入选“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新领军人物”

2019-06-05 11:09:09    来源:九芝堂

6月4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 2018 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2018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评选以“诚信经营,传承创新,打造高品质医药产品”为主题进行权威发布,旨在“寻找放心企业、推举良心领袖、汇聚行业信心”,九芝堂连获三项殊荣!

九芝堂荣获“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称号。

九芝堂集团总裁、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国荣获2018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新领军人物”称号。

在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共同发起的“优质中成药评价标准制定和评价”活动中,经过“评价标准”评审,专家论证,九芝堂六味地黄丸(浓缩丸)荣获“2018年全国中成药优质产品金奖”。

631

十年磨一剑 成功研发独家品种疏血通注射液

李振国先生是全国人大代表、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的先行者,九芝堂第十九代传承人。九芝堂主导品种疏血通注射液就是李振国先生经过长达十年的艰苦科研,成功研制的,该产品是用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国家二类中药新药、国内独家品种,并获得疏血通相关国内专利授权16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2项。获得PCT国际专利授权1项。

创新 专注 执着 提供百姓放心的优质产品

说实话,做实事,专注、执着,不遗余力持续创新,脚踏实地把事做好。——这就是李振国先生的做人做事的风格和写照。二十几年来,李振国董事长带领团队始终专注于疏血通注射液质量的提升和产品临床效果的研究,先后五次提升产品质量控制标准;率先引入指纹图谱、高分子量物质检查及过敏反应试验等检测项目确保产品质量的均一性、稳定性;同时,与国际和国内的知名专家及科研院所合作,开展疏血通注射液的深入研究,为产品科技质量的不断提升奠定基础。

2012-2015年,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中药上市后再评价关键技术研究”结果显示:疏血通注射液不良反应发生率为 1.97‰,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 0.03‰,属于非常罕见。2019年4月揭盲的“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疏血通注射液循证医学临床研究(SPACE),率先采用国际公认的金标准评价的中药注射剂循证医学临床研究,是在国内外卒中领域第一个采用核磁影像客观评价急性期栓塞性卒中复发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研究,揭盲结果表明:疏血通注射液对于降低卒中复发率具有确定的疗效,且安全性良好,体现出疏血通在卒中急性期治疗中的临床价值和重要地位。

智能制造 推动中药制药技术革新及产业升级

九芝堂以传统中药起家,传承好九芝堂的根本,加快提升中药固体制剂生产规范化、标准化,提高产品质量,实现中药现代化智能化生产的责任义不容辞。2014年,九芝堂建成了国内领先的中药生产智能化工厂,先后被评为“长沙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和“湖南省中药固体制剂智能制造车间”。2018年,承担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中药固体制剂智能工厂集成应用新模式”专项,通过融合自动化控制、过程控制、信息化管理等先进技术,以九芝堂产品六味地黄丸和驴胶补血颗粒为主要研究对象,持续落实建设规划,预计2019年底完成项目的建设工作,达到国家验收标准,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中药标准化生产,为提高产品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632

整合传统医学与精准医学 致力于满足国民对高品质健康人生的追求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生活、生命品质的追求越来越迫切,为了给国民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全生命周期健康解决方案,李振国先生提出,要在专注传统中医药领域的同时,将传统医学与精准医学有机融合, 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点,紧紧围绕“努力维护主打产品市场基础,持续提高传统中药产业竞争优势,积极研究开发新产品和新增长点,尝试布局医疗服务体系和大健康产业”。

向再生医学领域发力 做干细胞药物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九芝堂以资本赋能,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投资美国一家有着14年干细胞研发生产历史的Stemedica细胞技术有限公司。同时成立九芝堂美科(北京)细胞技术有限公司,作为Stemedica公司干细胞技术的中国唯一承接方开展与干细胞研究相关业务。目前,已在北京大兴按照中国、欧盟及美国cGMP认证标准进行厂房的建设施工。同时,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签订了《干细胞临床研究基地共建协议》,共同建立了“北京天坛医院九芝堂美科干细胞临床研究基地”。目前用Stemedica干细胞治疗急性心梗已获得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批准上市,并已与哈萨克斯坦LLP “ALTACO-XXI”公司在霍尔果斯中哈合作区内签署了实施临床科研项目的合作协议。

633

抗凝药物LFG——减少出血风险的新型抗凝药物

为了解决现有抗血栓药物存在的出血危险及药代较难预测缺陷的技术难题,目前,九芝堂正在开展新型抗凝药物LFG的研究,如果项目申报成功,该药物将成为国内首个源于海洋生物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凝一类新药,实际药学效果及产品未来市场可期。目前,该项目已拥有国内发明专利7项,其中已授权4项,申请国际PCT专利4项,至今已获得美国专利授权1项,日本专利授权3项,并已顺利进入药理、药效、临床前安全性的研究阶段,计划未来3-5年将完成产品的临床研究工作。

REMD-477——治疗糖尿病药物领域的独角兽

九芝堂参股的北京科信美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开发的REMD-477 分子是世界首例开发的针对胰高血糖素受体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临床分子。该产品一旦开发成功,将成为全球第一个通过阻断胰高血糖素受体通路,降低内源血糖(糖异生)的产生,治疗糖尿病的全新抗体药物,可达到每周或每月一次用药,将大大方便糖尿病的治疗,提升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搭建平台 引人人才 将人才培养上升到企业战略高度

李振国先生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对企业发展的战略意义,不断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工程学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科技平台,为新药研发及后续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已初步搭建了包括创新药物、大健康产品、中药研究、技术服务平台、糖肽平台的5大研发平台。

不忘初心,传承文化,激发九芝堂文化创新活力

作为九芝堂第19代传承人,将九芝堂的百年文化传承好、发扬好一直是李振国先生的初心。在一次访谈中,他谈到:要用创新的思想和创新的理念推动老品牌重新起步,把老品牌的宝库中最宝贵的东西挖掘出来,特别是在文化上,要传承老品牌的文化,让老品牌的故事带动产品的提档升级,为此,今年4月,九芝堂集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开展“九芝堂品牌文化体系及其传承创新研究”项目,对九芝堂三百年历史文化进行系统梳理,深入挖掘,激发九芝堂中医药文化创新活力。

如果把企业比作一个生命体,以诚信为本,以创新为魂,在传承的基础上做好“创新”就是九芝堂这个生命体中最强大的基因与灵魂!“百年九芝堂,服务大健康”,李振国先生掌舵的新九芝堂,正在创新基因的驱动下进军生物医药和再生医学领域,在传承中汲取力量,在创新中执着前行,为真正满足消费者的健康追求,提高国民生命品质而不懈努力,让九芝堂百年品牌再放异彩,成为国际化的健康产业引领品牌。

 

标签:
九芝堂医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