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总指数震荡下行,金银花行情继续回调

2019-06-03 16:08: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震荡下行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1.48点,下跌了3.06点,下跌幅度为0.25%,与上期下跌幅度为0.07%相比,总指数继续震荡下行。

近期云南地区出现降雨,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同时也浇灭了草果、三七价格上涨的火焰 ,人气迅速回落,商家多数转为观望状态,其中草果统货回落至49-50元;天葵子销售逐渐步入淡季,货源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稳定运行;白蔹新货集中上市,导致行情小幅下挫;金银花上货量有增无减,价格下滑,交易量逐渐增加。

淫羊藿可供量不大,近期货源走销,行情小幅上扬;旋覆花正值新陈不接之际,行情较前期坚挺;白豆蔻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行情较前期上扬。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6月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99.88点,95%置信区间:1197.27—1202.5。

总指数震荡下行,金银花行情继续回调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品种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上涨的类别有73种,下跌的类别有95种,347个类别持平。本期涨跌幅介于-11.49%至6.74%之间,琥珀上涨幅度最大,瓜蒌下跌幅度最大。

总指数震荡下行,金银花行情继续回调

琥珀:近期市场来货量仍然不多,正品少,商家对其关注度依然不减,持货商惜售心理有所加强,货源走动畅快,行情坚挺运行中,琥珀块价格在18元左右,东北琥珀米售价在80-85元之间。

八角茴香:近期进入销售淡季,集散市场货源上市量减少,行情保持坚挺运行。近日广西产区雨水偏多,许多商家在密切关注八角的生长状况。

九节菖蒲:正值产新,野生货源产新量不多,目前市场货源量偏紧,近期关注商家增加,货源走销颇快,行情小幅上涨。

半枝莲:已进入产新季节,新货正积极加工中,近期货源走销尚可,行情保持坚挺。

郁李仁:正值新陈不接之际,可供货源量进一步偏紧,大货不易组织,货源走销畅快,持货商家多看好后市,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上行。

总指数震荡下行,金银花行情继续回调

瓜蒌:去年河北安国产地的新货基本已全部晒干,新货干品大量上市,加工户采购量不大,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降价出售手中的货源,行情出现下滑,目前质量较好的统个价格在8-10元之间,瓜蒌丝价格在10-13元之间。

玳玳花:正值产新中,受新货上市影响,人气低落,货源走动迟缓,行情明显下滑,陈货价格在100元上下,新货售价在120元左右。

蒺藜: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市场需求较为萎靡,货源走动量较小,行情持续低迷,色青货价格在12元左右,统货售价在8-9元之间。

金银花:各产区正值产新,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货源流通速度慢,行情疲软下滑,上一周山东金银花价格回调10元,离最高价格已降去20-30元。

龙胆:产地和市场的库存量尚丰,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较慢,行情疲软运行,东北统货价格在78元左右,优质货多要价在90-95元之间,但云南龙胆走销快速。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15%至0.2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4%至0.7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2%至0.7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3%至-0.16%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小,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5%至0.3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0个。辽宁上涨幅度最大,江苏下跌幅度最大。

总指数震荡下行,金银花行情继续回调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