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金银花、月季花等花类行情回落

2019-05-29 16:50: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5月29日总指数止于1201.65点,比10日前(2019年5月19日)下降了4.01点,下降幅度为0.33%。

十日涨跌:金银花、月季花等花类行情回落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金银花、玳玳花、月季花正在采收,受新货上市冲击影响,花类行情有所回落;连翘距离产新还有一个月左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覆盆子购货的商家增多,行情小幅反弹;进口酸枣仁口岸来货量减少,行情上调;九节菖蒲、玫瑰花正值产新,货源走销畅快,药农惜售,价格小幅上扬。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十日涨跌:金银花、月季花等花类行情回落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20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22%~0.77%之间。

云南:本期云南地区价格指数上涨0.77%,与上期1.61%的涨幅相比,涨势有所减缓。其中,云南草果统货价格上涨19.56%,三七120头行情近期平复,价格上涨2.75%,诃子肉货价格上涨2.52%,滇枣仁统货价格上涨2.09%。

河北:本期河北地区价格指数下跌1.22%,其中河北瓜蒌统货价格下跌17.75%,河北金银花统货价格下滑8.94%,北沙参统货价格下滑2.94%,苦地丁统货价格下跌2.75%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品规价格指数上涨76个,下跌114个,持平533个,下跌品规增多,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17.75%~19.56%之间。

十日涨跌:金银花、月季花等花类行情回落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5月29日较2019年5月19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金银花、月季花等花类行情回落

草果:受到旱情影响,近期市场咨询购货商家逐渐增多,货源购销情况好转,批量货源时有成交,带动行情小幅上涨,草果生长情况也受到市场商家的密切关注。

卷柏:市场销量不大,关注商家不多,野生货源多为专营商家经营,货源走销不大,因待售货源不丰,持货商家要价坚挺,成都市场统货价格为13-15元。

覆盆子:浙江产新基本结束,近日产地购货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加快,行情迎来小幅反弹。

八角茴香:产地和市场的货源走销依然畅快,商家对其关注度不减,行情持续上涨。

白豆蔻: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采购商积极采购,货源多以小批量流通为主,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保持坚挺。

十日涨跌:金银花、月季花等花类行情回落

瓜蒌:库存处于充沛状态,近期市场需求疲软,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不断下滑。

蒺藜:市场有货源供应,近期走销平稳,行情疲软运行,一般的蒺藜色黄货价格在10元,色青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

玳玳花:湘黔酸橙种植面积大,目前玳玳花产新已完成,新货陆续上市,可供货源量充足,持货商出售货源意愿加强,行情逐步下滑。

金银花:各产区正值产新,陆续有大量新货上市,新货报价不高,行情小幅下滑,部分专营商暂时持观望态度。其中,湖南产地山银花货源走动尚可,各采购商按需采购,行情走势稳定,下调较小;山东平邑县金银花头茬采摘即将结束,采收热情高涨,行情小幅震荡;河北封丘县金银花头茬产新已结束,产地购货热情不高,行情较前期下滑。

浙贝母:产新进入中后期,新货大量上市,可供货源充沛,实际消化能力有限,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走低。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