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穿心莲货少,青黄不接价格涨

2019-05-20 17:02: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周指数迎来小幅反弹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5.34点,同比上涨0.03点,上涨幅度为0.002%,与上期(下跌0.04%)相比,本周指数出现小幅反弹。

延胡索(元胡)川黄柏猫爪草广藿香覆盆子等药材正值产新期,新货开始集中上市,行情继续保持下滑趋势。

车前草薤白等品种正值产新期,产新量有减,新货陆续上市,货源畅销,行情逐步上行。三七草果人气依旧火爆,产地走销一直较为顺畅,行情节节攀升。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5月2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4.93点,95%置信区间:1202.33—1207.54。

穿心莲货少,青黄不接遇涨价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品种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中,涨跌幅介于-19.12%至4.9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8种,下跌的类别有92种,345个类别持平。穿心莲上涨幅度最大,苦地丁下跌幅度最大。

穿心莲货少,青黄不接遇涨价

穿心莲:去年产新量减少,货源走销好转,产新后行情稳步上涨,货源逐步被消化。目前可供货源不丰,且今年产地的种植规模不大,商家要价坚挺。

三七:受云南产地干旱影响,近期三七购销顺畅,人气旺盛,行情逐步上涨,寻货商家增多,三年剪口的小规格三七走销畅快,产地货源流通速度比市场快。

草果:受云南产区干旱因素影响,近期寻货商家较多,人气增加,货源走动畅快,行情不断攀升,市场攀升幅度比产地更大。

五味子:东北产区受冻灾影响,五味子人气增加,购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持续上升。

薤白:产新接近尾声,由于干旱,导致今年产新量减少,寻货商家增多,带动行情小幅上扬。

穿心莲货少,青黄不接遇涨价

苦地丁:受产新货源上市冲击影响,货源走动迟缓,加之陈货库存充足,行情不断下滑。

覆盆子:产新继续,今年货源产出量大,自从产新以来,质量参差不齐,含量不高的货物较多,行情不断下滑,目前已经跌破3年前40元的价格,后期将有一定的震荡区间。

芡实:有大量库存待售,行情自去年产新以来持续下调,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偶有零星货源成交,大货走动欠佳,整体市场流通速度不快,行情疲软。现市场中,整粒芡实价格在40元左右,两瓣货价格在36元左右,碎粒价格在20元左右。

猫爪草:正值产新,新货大量上市,加之持货商积极销售手中陈货,货源走销缓慢,价格小幅下滑。

广藿香:正值产新,可供货源量充足,市场需求放缓,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略显疲软。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4%至0.5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3%至0.1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6%至1.3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止血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0.13%之间,上涨的市场有3个,下跌的市场3个。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7%至0.8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3个。辽宁上涨幅度最大,广东下跌幅度最大。

穿心莲货少,青黄不接遇涨价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