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王老吉在确山县建立夏枯草种植基地

2019-05-17 10:00:55    来源:今日头条-天中融媒

5月16日,由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和河南天弘绿源药业有限公司共建,河南中医药大学提供技术支持的“王老吉凉茶夏枯草规范化种植基地”在确山县瓦岗镇揭牌。 至目前,王老吉已在全国各地产区建设了6个中药材规范化基地。按照广药集团135战略部署和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的战略规划,将会在7种原料主产区逐步建立王老吉凉茶原料种植基地项目。通过原料生产基地建设的实施,使公司获得稳定优质的原料供应渠道,保证每一罐凉茶的正宗,体现王老吉的良好企业形象和社会信誉。

116

117

据悉,目前夏枯草已成为瓦岗镇种植面积最大、市场成熟度最高、群众产业技术基础最雄厚的中药材主导产业。天弘绿源药业夏枯草种植基地被全国著名凉茶企业王老吉选定为规范化种植基地并顺利通过评审,这标志着确山县夏枯草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118

揭牌前,评审小组对天弘绿源药业夏枯草成品仓库、检测中心、种植基地等进行了现场评审,对规范化种植基地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决定通过评审。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伟,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一硕,确山县农业局副局长王建伟,确山县瓦岗镇党委副书记王运华,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龙辉,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商务总监梁耀东,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质量副总监沈颖莉,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陈钢,采芝林集采中心副总经理刘海清等参加评审会。

119

王老吉从营收60多亿到目前的200多亿的产值,成为凉茶行业的7成份额的市场领导者,离不开原料供应商和基地合作伙伴一同成长。

120

确山县作为夏枯草的全国重要产区,河南天弘绿源药业有限公司从众多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确定为夏枯草基地合作伙伴,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建立基地,从无到有,建立了200亩示范基地,新增检测中心,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黄淮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一起致力于夏枯草的研发。

121

天弘绿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基地的务工人员都是当地贫困户,公司优先且高于市场价2元的价格收购贫困户夏枯草。同时积极推广周边农民规范化种植,宣传王老吉质量意识。

122

河南天弘药业副总经理陈文成介绍,2018年开始公司规划开展夏枯草基地建设,从一开始土地流转到后期种植基地维护,天弘绿源药业始终以王老吉的质量标准来要求,改进软硬件设施和企业内部管理。

123

评审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一硕作了夏枯草产学研报告。他表示,瓦岗镇夏枯草种植基地能成为王老吉大健康夏枯草规范化示范基地的合作方,这是确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一件盛事,标志着确山县中药材种植正走向正规化、科学化、标准化的轨道。

124

125

河南天弘绿源药业总经理陈胜利介绍,自王老吉大健康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绿色原材料基地以来,天弘绿源药业积极筹备,以大健康产业为宗旨,以建立科学化、规范化、可溯源的种植基地为目的,多次沟通协调筹划基地建设事宜,于2018年被王老吉大健康有限公司选为确山县夏枯草种植示范基地合作方。

126

为进一步发展建立规范化、科学化的种植基地,天弘绿源药业于2018年下半年,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对确山县夏枯草进行了可追溯性实验,同时规划制定行业标准,申请绿色食品标志认证等,确保在原材料供应上万无一失。同时,天弘绿源药业采购一批实验设施,建造实验室,招聃专业检测人员主持实验室,做到每批原材料的供应、种植能够达到王老吉大健康有限公司的标准。

127

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中国好人李辉义说,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产业扶贫可以解决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现在中药材市场供应紧俏,李辉义想在驻马店打造10万亩中药材基地,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近年来,李辉义多次到郑州河南中医学院积极与中医药大学教授王一硕对接,经过努力,以王一硕为团长的河南中医大学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来到确山县瓦岗镇天弘绿源药业,为夏枯草种植基地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2016年以来,李辉义的调研报告 《关于驻马店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及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的建议》先后得到了市委书记、市长的批示。相信,不久的将来,驻马店10万亩中药材基地一定能够建成,种植中药材一定能够成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128

眼下,在确山县瓦岗镇瓦岗村一块块夏枯草田里,茂盛碧绿的夏枯草杆上已经结穗,上面缀满了紫色的小花,宛如一幅水墨画。

 

标签:
夏枯草王老吉确山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