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市场:5月上旬,热点品种涨跌榜

2019-05-16 17:06: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五月,受市场需求不佳影响,货源总体走销不畅,市场较往年提前进入销售淡季。近期部分品种涨跌幅较大,引起商家的广泛关注,但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不敢贸然购货。5月上旬,安国市场涨幅较大的品种有三七、五味子、草果、八角、西洋参、人参、独活等,跌幅较大的品种有苦地丁、覆盆子、猫爪草、麦冬、红花等。

部分上涨品种点评

1、三七:近期,去产地购货的商家不断,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持续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行情随产地变化。现安国市场中,三七120头价格在150-160元之间,80头价格在170-180元之间,60头价格在230-240元之间,40头价格在230-240元之间。

安国市场:5月上旬,热点品种涨跌榜

点评:云南产地持续干旱少雨的天气,使得部分三七受到影响,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力度有所提高。本轮三七涨价主要还是人为因素主导,今年三七种植面积仍较大,加之产地可供货源较充足,后市行情将难平稳。

2、五味子: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带动行情持续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行情随产地变化。现市场中,辽宁五味子统货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安国市场:5月上旬,热点品种涨跌榜

点评:五味子受低温天气影响,人气迅速攀升,产地大部分货源已经外销,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纷纷抬升价格,多数商家看好后市。

3、八角茴香: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减,行情持续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小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随产地上涨。现市场中,水烫果八角茴香价格在40-45元之间。

安国市场:5月上旬,热点品种涨跌榜

点评:八角茴香春果产新已经基本结束,因春季降雨较多,导致今年新货产量减少。随着货源的陆续外销,产地可供货源不多,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持续上。近期,市场来货量仍不大,多数商家看好后市行情。

4、草果:近期产地购货商家增多,带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步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如产地畅快,行情随产地变化。现市场中,草果统货价格在44-45元之间。

安国市场:5月上旬,热点品种涨跌榜

点评:草果产地可供货源仍较充足,此品近期涨价多为人为因素影响,后市行情难平稳,谨慎入手为宜。

部分下滑品种点评

1、苦地丁:产新已经结束,新货大量上市后,行情跌落明显,药农售货不积极。近期,不断有商家购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止落转稳。现安国市场中,苦地丁统货价格在6-7元之间。

点评:去年苦地丁行情较好,刺激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导致种植面积增加,今年新货产量增幅较大。由于苦地丁产新时间短,新货集中上市,行情跌落明显,随着货源进入实销阶段,行情将转稳。

2、覆盆子:产新继续,今年新货产量较大,自新货上市后,行情持续下滑,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随之下滑。现市场中,覆盆子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含量达标货价格在90元左右。

安国市场:5月上旬,热点品种涨跌榜

点评:覆盆子产新已到后期,今年新货产量较大,行情下滑明显,加之产地陈货可供货源仍较丰,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市场商家多以勤进快销维持经营为主,后市行情还要实际需求的拉动。

3、麦冬: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回落。现市场中,四川麦冬统货价格在55-65元之间,湖北麦冬统货价格在45-50元之间。

安国市场:5月上旬,热点品种涨跌榜

点评:麦冬产新已经结束,今年新货质量不如往年,颗粒较小,加之产地可供货源充足,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

4、猫爪草: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下滑。现市场中,河南家种猫爪草统货价格在70元左右。

安国市场:5月上旬,热点品种涨跌榜

点评:猫爪草产新已经到中后期,今年新货产量较大。自新货上市以来,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商家多谨慎购货,不看好后市行情。

(撰稿人:党静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市场点评品种涨跌安国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