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天柱县瓮洞镇四和村:土黄“小疙瘩”,治贫“好良药”

2019-05-15 10:06: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笔者走进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瓮洞镇四和村元胡中药材种植基地,只见10余名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着,不时用小铁锹刨出一颗颗土黄色、圆珠状的小东西,那便是中药材——元胡。

天柱县瓮洞镇四和村:土黄“小疙瘩”,治贫“好良药”

村民在地里挖元胡

要想治好病需找准病因下准药,要想治贫困也要找准穷因下准药。去年以来,瓮洞镇四和村因地制宜,利用本村平坦肥沃的土地,积极发展元胡中药材种植业,把它作为四和村拔“穷根”、除“穷病”的一剂良药,通过专家技术支持,致富能手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有力助推群众增收脱贫。

天柱县瓮洞镇四和村:土黄“小疙瘩”,治贫“好良药”

元胡成为拔除穷根的一副良药

据悉,元胡又名延胡索、玄胡,为罂粟科紫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为大宗常用中药,种植技术简单,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效益可观。一亩成本约1500元左右,毛利约3000元,正常情况下每亩纯利润可达1500元,元胡中药材真正成为了该村拔除穷根的一副良药。

据该村党总支书记介绍,四和村2018年试种元胡30亩,2019年将扩大种植规模,计划种植1500亩,全村户均预计可增收5000余元,为该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顺利实现同步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黔东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