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白芨种植基地:特色中药材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14 09:10:5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1日下午,报道团一行来到了安徽省池州市殷汇镇池州市杰舜农业进行实地探访。

坐落在灌口村的安徽省池州市杰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在灌口村实施的中药材白芨种植项目共计300亩,分3期进行,2016年底完成70亩种植面积,2017年完成100亩种植面积,到2018年底全部完成。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白芨种植基地:特色中药材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田野里,一望无际的都是正在盛开的白芨花,农户们正在田地劳作。据了解,白芨具有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功效,常用于咯血,吐血,外伤出血,疮疡肿毒,皮肤皲裂。

基地负责人介绍,这里正在打造高产小白芨示范种植地,目前已基本建成。小白芨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有药用价值,白芨花、白芨根可以药用,白芨花可以做花茶,亩产1000-1500公斤,现行市场价格每公斤达100元,基地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药材种植种类。除了种植小白芨,基地还种植了女贞子、山茱萸等,全部都是纯人工除草,不用化肥、农药,可以说是非常绿色生态的生产方式。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白芨种植基地:特色中药材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对于殷汇镇的很多贫困户村民来说,这一片片白芨田带来的就是脱贫致富的希望。该项目共带动20户贫困户参与分红,分红收益800元/年,带动4户贫困户就业,每户年增收不低于5000元。

在白芨田里工作的农户中,有一位大姐的身影吸引了报道团的注意。她告诉凤凰网安徽,她因先天性疾病丧失左手,家里只有一个女儿,现已出嫁。从前家里只能靠种地维持生活。白芨基地开始建设后,家里把土地流转出去,自己平常也会来芨基地做些工作,补贴家用,加上低保和补贴,现在日子比以前好很多。她说,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感觉很幸福。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白芨种植基地:特色中药材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殷汇镇武装部长(分管扶贫工作)许明才介绍,近年来,殷汇镇聚焦“三业”工程,根据有无劳动能力等情况,给贫困户进行分类,家里有产业的,进行金融扶贫、帮扶,对“三无”人员,鼓励抱团发展,与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对接,通过政府资金的入股,实现扶贫脱贫。目前,新经营主体有8户。2019年殷汇镇拟脱贫173户324 人。

本次“凤凰视角·贵池故事”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宣传部、凤凰网安徽、贵池区扶贫开发局、贵池区新闻中心承办,于5月9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11日。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白芨种植基地:特色中药材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标签:
乡村振兴安徽池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