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石柱县马武镇:发展中药材主导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19-05-14 09:01:45    来源:巴渝传媒网

重庆市石柱县马武镇:发展中药材主导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余学俊手扶微耕机进行翻土 记者 李辉 摄

巴渝传媒网讯(记者 冉富月)今年以来,重庆市石柱县涪陵区马武镇以打造坪上后山特色农业示范镇为目标,大力发展中药材主导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在马武镇惠民社区3组的一个中药材种植基地,62岁村民余学俊手扶微耕机对种有厚朴的土地进行翻土,她的妻子则对厚朴窝盘进行整治。

多年前,余学俊曾在操作自家农机具时,不慎将右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切断落下残疾,和妻子在家以务农为生。3年前,马武镇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在当地引入一个集中药材种植、休闲、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农业项目。该项目业主流转了余学俊家中的8亩土地,在给付余学俊土地流转金的基础上,为余学俊夫妇俩长期提供就业岗位,确保夫妻二人经济来源。

“除去天气等因素影响,每月我和妻子至少干10天活,按照每天50元计算,两人每月的收入至少有1000元,干活天数多的月份可以挣2000元左右,比以前自己种庄稼收入稳定,并且收入更高。”余学俊高兴地说。

据介绍,马武镇在发展中药材产业上,巩固以山茱萸、白花前胡、金荞麦等品种为主的8000亩老基地,在石朝门、惠民、白果等8个村(社区)新发展中药材基地3000亩,规划种植厚朴、黄精、金荞麦、紫苏、白花前胡等中药材。同时,按“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培育、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户,带动项目村大户及农户种植中药材。目前,中药材产业已经成为马武镇特色效益农业和支柱产业之一,带动该镇近2000户农户种植,种植年收入达1600余万元。

 

标签:
乡村振兴重庆石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