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大盘趋于平稳,三七吹响价格上涨的号角?

2019-05-13 18:00: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大盘逐渐趋向平稳之势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5.31点,下跌0.52点,跌幅为0.04%,与上期下跌0.15%相比,走向趋于平稳。

正值产新的苦地丁、覆盆子、延胡索等药材产新量大增,行情骤然下滑;琥珀、川木通、独活、八角茴香等品种因库存量偏少,供不应求,带动其价格上涨;在五味子(霜冻)行情带动下,南五味子的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畅,价格持续走高。

近期云南文山地区干旱少雨,加之药企采购开启,三七出现购货热,交易量增加,价格上涨,人气迅速升高,采购商增多,同时带动市场行情上涨。据了解,经过近几年的消化后,当前三七可供货源量较少,引起商家广泛关注,产地行情已蓄势待发,市场价格紧跟产地变化。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5月1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4.47点,95%置信区间:1201.86—1207.08。

大盘趋于平稳,三七吹响价格上涨的号角?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受灾、缺货等品种的行情坚挺

在本期品种指数中,琥珀上涨幅度最大,苦地丁下跌幅度最大。涨跌幅介于-36.28%至6.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6种,下跌的类别有70种,369个类别持平。

大盘趋于平稳,三七吹响价格上涨的号角?

琥珀:可供量偏少,近期有商家购货,带动货源走畅,持货商多惜售,价格坚挺上扬。

川木通:该品种以野生供应为主,资源逐年减少,目前可供货源不丰,近期有商家购货,货源走销较为畅快,行情保持坚挺。

山茱萸:部分产地药农反映,今年山茱萸长势欠佳,产出率不如往年。近期关注的商家增加,前来市场购货的寻货商较前期增多,货源销量上升,行情稳步上扬。

许多产新品种行情出现下滑

苦地丁:由于苦地丁去年的行情较好,刺激药农的种植积极性,种植规模迅速扩大。现在正值苦地丁产新期,新货已大量上市,货源充足,走势缓慢,行情下跌。

大盘趋于平稳,三七吹响价格上涨的号角?

覆盆子:近年来,覆盆子种植规模扩种迅速,当前正值产新高峰期,产新量较大,新货陆续上市,但合格比例不高,加之商家多在观望,货源流通不快,市场商家出售欲望强,行情不断下跌。

延胡索:据产地药农反映,今年延胡索长势较好,如今正值产新中,新货陆续上市交易,加之目前陈货库存量充足,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购货力度不大,行情疲软下滑。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9%至0.4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5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0%至0.6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平肝息风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1%至0.0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涨跌幅介于-1.60%至1.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4个。辽宁上涨幅度最大,河北下跌幅度最大。

大盘趋于平稳,三七吹响价格上涨的号角?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品种涨跌指数涨跌技术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