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全球化联盟西南区域联盟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成立

2019-05-13 17:21:37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新闻站点

932

5月11日,由成都中医药大学牵头发起组建的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西南区域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主席、耶鲁大学郑永齐教授,联盟副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肖小河教授,江西中医学院副校长杨明教授,我校校长余曙光教授,副校长、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西南区域联盟理事长彭成教授及各联盟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友平教授主持。

933

余曙光致欢迎辞,介绍“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西南区域联盟的成立是我校中药学国家重点学科发展进程中的盛事,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此次西南区域联盟由我校发起成立,必将助推包括四川在内的我国西南区域中药的科学研究、教学水平、成果转化、企业研发、国际化进程等全链条发展。希望西南区域联盟各成员在中药全球化联盟的指引下,加强区域协作、广泛交流、互通有无,促进创新驱动下的中药产、学、研发展,推动中医药从西南区域走向世界,为“一带一路”下的中医药国际化和“健康中国2030”贡献西南区域中医药的力量!

934

会上,校长余曙光为郑永齐颁发荣誉教授证书。

935

郑永齐指出,我国西南地区环境类型多样,特殊的地形地貌孕育了丰富独特的药材资源。“一带一路”对中医药的发展至关重要, CGCM中药全球化联盟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的、非歧视性的、非政治性的组织,迄今为止,共有会员机构160个,行业分支机构25个,必将成为助推中医药发展的平台。同时,他还从健康概念的转变、当前医学的广泛需求、目前世界正在进行的新药研发模式式等方面提出了未来中医药的发展方向。

936

彭成讲话指出,我国西南以及西部地区中药资源丰富,具有丰富的道地药材优势。通过西南区域联盟搭建的平台,成员单位能更好与全球中药接轨、提升发展,在全球中药领域、全球医药领域贡献西部丰富的中药资源、优良的中药产品、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以及卓越、一流的中药智慧,共同推动中药全球化的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专家报告,邀请郑永齐教授做了题为《My Scientific Venture for Future Medicine》的报告。郑永齐教授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提出中药未来的发展必须要将现代的科学技术应用到中药多成分、多靶点的研究中。会议还邀请了著名的中药学专家肖小河教授和杨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安全性导向的中医药精准用药研究》和《中医香疗与中药精油的科学内涵与关键技术》的报告。

937

下午,各参会嘉宾在彭成的陪同下分别前往我校博物馆,西南特色中药资源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标签:
中药中医药大学联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