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路志正、陈竺获颁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奖

2019-04-30 13:41: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4月25日,第二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本届“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奖”中医类、中药类获奖者分别为国医大师路志正、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

611

颁奖仪式上,路志正表示,临床疗效是中医立业之本,只有造就千百万熟练掌握中医临床知识的中医人才,才能使中医药事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陈竺提出,中医逐渐呈现出精准医学的特征,而西医也出现了重视整体论和系统论的发展态势,如果可以运用系统生物医学在中西医学之间搭建共通的平台,就能建立起具有中国特色的医学新体系。

据悉,“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奖”自2016年起启动,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国内外为人类健康事业、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的人士,其所做工作及成就有原创性、突破性,对中医药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作用。第一届中医类、中药类获奖者分别为邓铁涛和屠呦呦。

 

标签:
中医药岐黄奖国医大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