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诗凯化妆品公开天南星的中药炮制方法

2019-04-28 16:50:44    来源:汉网

天南星为天南星科植物天南星、异味天南星或东北天南星的干燥块茎。原植物生于山谷、河岸、灌丛、草地、林下。味苦、辛、性温。胆南星味苦、微辛、性惊。归肺、肝、脾经。功效清热化痰、息风定惊。生南星散结消肿,有大毒。制南星燥湿化痰、祛风止痛,有小毒。

535

《本经逢原》中记载:天南星之名,始自《开宝》,即《本经》之虎掌也。以叶取象,则名虎掌;根类取名,故曰南星。虽具二名,实系一物,为开涤风痰之专药。

广州市诗凯化妆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中药为基础的产品研发公司,对于名贵药材——天南星做了多次尝试,找到了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炮制方式。

步骤如下:取天南星生品置于密闭容器中,加体积比浓度为65%80%的乙醇溶液闷润3696小时;将闷润后的天南星取出置煮制容器中,加生姜汁,混匀,煮至姜汁被吸干,晾至四至六成干,干燥得天南星炮制品。

536

将其加工为纯中药膏体,可以用于临床治疗,添加草本精华后制成的龙骨膏更是可以活血化瘀、祛风散寒、止痛祛湿、排毒、增强免疫力。涂抹于患处可以改善肩痛、颈椎痛、腰酸、落枕等。

广州市诗凯化妆品有限公司天南星炮制方法一经问世,可以对健康美容带来新的商机与原创中药养生融合并回馈社会。

 

标签:
天南星炮制方法家种为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