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磐安:关于禁止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的通告

2019-04-26 09:02: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为全力打造磐安特色中药材绿色品牌,合力推进“江南药镇”建设,确保磐安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稳健发展,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禁止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广大中药材种植、初加工和经营人员应切实提高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规定,在中药材初加工、储存、流通等环节不得使用硫磺熏蒸。

二、严禁非法经营硫磺。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硫磺,对非法销售和使用硫磺行为,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予以查处。

三、严禁经营含硫超标中药材。禁止含硫超标中药材进入市场交易,对违反规定经营含硫超标中药材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予以查处。

四、强化行业自律。中药材加工经营大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自律,做好示范,积极维护我县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五、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生产销售劣药罪或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磐安县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6日

 

标签:
浙江中医药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