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独活一路飙涨,太子参生长良好

2019-04-24 18:13: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中药材时政热点

自2018年8月31日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活动以来,国家药监局及各相关部门已发现多批不符合规定的中药材及饮片,并严厉惩处了相关责任单位。

20批次不合格药品: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中,苏州市春晖堂药业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生产的20个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其中包括木香顺气丸、肉苁蓉、槟榔和山药,不合规的原因主要包括溶散时限、黄曲霉毒素超标、性状不符合等。

药品安全,重典治乱:4月23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对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和疫苗管理法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坚持重典治乱,建立覆盖全过程全链条的法律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其中,包括明确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在各环节的责任,规范网络销售药品行为,加强药品上市后管理,进一步加大对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

中药饮片安全性指标加强:4月24日上午,上海市药监局局长闻大翔说:《上海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已于2019年3月完成修订,并计划于10月正式实施。其中,对安全性控制指标进行了较大的完善,例如增加二氧化硫、黄曲霉素含量测定等大量安全性控制指标,对不同炮制品种质控指标补齐,还引入新技术新方法控制饮片质量。

总指数再次掉头向下

2019年4月24日总指数止于1207.43点,比10日前(2019年4月14日)下降了1.02点,下降幅度为0.08%,本期指数前阶段缓慢下滑,后阶段小幅震荡运行。

十日涨跌:独活一路飙涨,太子参生长良好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6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1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84%~0.69%之间。甘肃涨幅最大,上涨0.69%;福建跌幅最猛,下跌0.84%。

十日涨跌:独活一路飙涨,太子参生长良好

甘肃:本期产区的独活统货价格上涨189.03点,涨幅11.48%;党参白条党中条行情上升5.19%,白条党上涨2.69,统货上涨2.2%;当归统货、当归头价格分别上涨1.27%和 0.55%;除此之外,拳参、玫瑰花售货价格分别上涨1.23和0.82%。

福建:太子参库存多,现在参苗生长良好,种植规模大,行情继续低迷,本期价格下跌2.59%;芫花产新进入后期,新货陆续上市,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略显疲软,价格下跌0.74%。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90个,持平的有543个,另有90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7.19%~11.48%之间。

十日涨跌:独活一路飙涨,太子参生长良好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4月24日与2019年4月14日相比,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独活一路飙涨,太子参生长良好

独活:1季度涨幅超40%,较去年同期涨接近90%。野生品种的有效成分含量符合药典要求,家种品种的有效成分含量不易达标,其性状与当归类似,用途较广,整体资源偏紧。去年家种独活产新量少,野生独活更少,市场来货量不大,甘肃家种面积萎缩,湖北的野生货也不多,3月初就跃过20元并继续上涨,多有外货掺入。现库存薄弱,大货不易组织,近期仍有商家寻货,批量货源交易顺畅,在需求的拉动下,市场库存陆续消化,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坚挺上行,含量达标货价格在20-23元之间。

白豆蔻:仍受口岸政策影响,市场来货量较少,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坚挺上行。

八角茴香:商家关注的热情不减,货源畅销,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减产已是事实,短期内继续看好八角茴香的行情。

党参:该品依然是热点品种之一,上货量稳定,成交量不错,价格小幅上行。但昨日,渭源市场党参货源走动缓慢,成交价略微下滑,其中药厂货下滑2元左右,其他规格货下滑1元左右,主要是天气状况持续好转,没有预期的那么糟糕,部分持货商担忧后期价格会疲软,积极降价出售货源。

十日涨跌:独活一路飙涨,太子参生长良好

三白草:该品为小品种,市场销量不大,商家多是随销随购,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

天葵子:药农今年的采收热情高涨,产新量大增,新货陆续应市,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积极出售货源,行情继续震荡下滑。

太子参:产新还有2个月,贵州施秉县等产地种植面积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目前生长良好,产地和市场的货源充足,购货的商家较少,货源走动依旧不理想,行情持续疲软,众多商家继续关注中。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