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市场:这些品种的涨势能否守住?

2019-04-24 10:27: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笔者近日走访了安国市场,发现红花、干姜、枸杞子、党参交易活跃,人气较旺,行情均有所上涨。后期这些品种行情涨势是否继续保持?主要影响因素是什么?下面为你简单介绍一下。

安国市场:这些品种涨势能否守住?

红花未来走向,还得看新疆产区

据产地药农反映得知,云南红花产新已进入中后期,受产地天气异常影响,预计今年云南红花产量将减少。近期到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商家购货力度不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呈稳步上涨趋势,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畅快,多以小批量成交为主,行情随着产地变化。现市场中,统货红花价格在130元左右。

点评:云南红花新货陆续上市补充市场,新疆红花正值播种期。因前阶段红花价格上涨,大大调动了药农种植的积极性,种植面积增加。利好因素就是今年清明前后,新疆产区雨量较少,部分地块的出苗率下降,影响后期的单产情况。短期内,红花行情运行坚挺,后期行情主要看市场货源走动情况以及新疆红花的生长状况。

安国市场:这些品种涨势能否守住?

干姜人气大涨,众商热捧

近期市场中,商家对干姜的关注度较高,市场寻货商家逐渐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与前期相比,有小幅上涨。现市场中,云南统货干姜价格在15元左右。

点评:该品近年因行情不佳、收益较低,导致产区产量逐年减少,货源得到有效消化,加之有刚需支撑和游资介入,自去年产新以来,行情便在慢慢上涨。食用姜已涨了半年,人气再聚,众商热捧,预计后市持续走好,“姜你军”是否卷土重来,请拭目以待。

安国市场:这些品种涨势能否守住?

枸杞子采收大军开拔,涨势是否继续?

枸杞子产地可供货源不丰,由于价格不高,农户卖货积极性不高。年后,市场陈货来货量一直不多,市场货源被陆续消化,市场库存偏紧,大货不易组织,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中,宁夏280粒价格在55元左右,380粒价格在45元左右。

点评:受去年价格较低、雨水过多、管理松散、部分产区弃摘等影响,枸杞子大幅减产,库存得到消化。年后商家陆续补货,货源走销加快,带动行情上涨,尤其是优质货价格上涨明显。而随着天气转热,枸杞新一轮的采摘期临近,商家购销枸杞子的热情正在下降,预计今年将会是盛果年。

安国市场:这些品种涨势能否守住?

党参产地人气旺

党参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市场行情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行情随着产地变化。现市场中,甘肃小条党参价格在35-40元之间,中条党参价格在45-50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点评:年后以来,药企药厂陆续进行补货,行情逐渐上扬,人气聚集,带动市场行情慢慢上涨。这次涨价主要是因为党参价格较低,商家介入,经营风险低;经过多年的消化,陈货储备量薄弱;2019年厄尔尼诺现象较往年相比严重。未来党参行情与后期的下种面积、生长情况、天气状况等息息相关,但是目前离2015年的底价仍有差距。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党静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