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里发现烟头和尼龙绳,医院称可能是药农药商掉入

2019-04-24 09:10: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23日讯(记者刘孝斌)江汉区居民肖女士在姑嫂树路新特中医医院给女儿购买中药材,回家煎制中药时,发现药材里有一截烟头和一截尼龙绳。到今日,双方还没就如何处理此事达成一致。

今日上午,肖女士介绍,她7岁多的女儿患有鼻炎,检查过后决定采取中医保守治疗的办法。今年3月,到新特中医医院就诊。前面医院开的中药,都是女儿父亲煎制,没有发现药材中的异样。4月14日下午5时许,她在家给女儿煎制中药。打开从医院拿回的药材,发现一截长约1厘米的烟头和一截长约5厘米的尼龙绳,其中烟头有明显切割痕迹。当时给医生发了微信反映此事,但是考虑到中药治疗不能间断,还是将发现异物的药材煎制喝掉。

中药材里发现烟头和尼龙绳,医院称可能是药农药商掉入

 

中药材里发现烟头和尼龙绳,医院称可能是药农药商掉入

“烟头和尼龙绳虽然在煎制中药前发现,但一想到那截烟头,就担忧身患疾病的人抽过那只烟,心里非常不舒服。”肖女士称,医院作为卫生医疗机构,应该对中药材的质量负有监督把关职责。

今日,新特中医医院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肖女士一共带家人在该医院就诊两次,第一次看病吃中药后,没有异常反映。第二次肖女士反映给医生,说药材里发现烟头和尼龙绳。医院接到反映后很重视此事,一直在查找烟头和尼龙绳的来源。根据药方,初步判断烟头和尼龙绳可能是夹在草叶类中药材里,因为其它药材切割的比较小抓药时有异物容易发现。医院药房的工作人员全部是女士,无人抽烟,医院内也禁止抽烟。初步判断烟头和尼龙绳,可能是药农、药商等环节不小心掉入,医院正在调查,积极与肖女士协商处理此事。同时,医院以后将加强药材进货和抓药时的管理,防止有异物混入药材。

 

标签:
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