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养+中医中药”产业园主配培基地已建成

2019-04-22 15:54: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日前,记者在位于仁和区总发乡乐弄村的“康养+中医中药”产业示范园看到,主配培基地已建成,正在培育白芨、红果参、白头翁等中药材种苗;民族用药重点试验室也已建成,即将投用;工作人员正准备将太平乡大坝村试种的最后一批红果参发往外地。

据介绍,“康养+中医中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在仁和区建设5300亩天然药用植物种植、保护和开发利用基地,以四川和云南濒危天然药用植物的人工栽培、选种育种、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的组织培养快速扩繁生产、中药材深加工产业链一体化和中医药养生文化休闲为主要建设内容。该项目依托江西中医药大学技术优势,合作成立“中医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攀西分中心”,在中药材科学种植和管护方面探索绿色种植模式,培育出优质中药材,并辐射周边地区进行种植。通过6年时间,最终带动攀西地区形成10万亩种植规模的中医药材产业园。

目前,该项目组建了云南中医药大学和江西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启动了项目前期建设,已在仁和区万宝营、乐弄科技示范园、太平乡煤矿挖空区等地种植了400亩白芨、黄精、铁皮石斛等多种中药材,不定期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和推广,并对康养产业进行了初步的探索。今年将完成中药种苗主配培基地建设、炼苗大棚建设和2000亩中药材试种。

 

标签:
白及中医药产业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