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经济稳定增长,这些品种行情走势加强

2019-04-19 17:52: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言】2019年一季度以来,我国各类宏观经济指标有所回暖。而在本期看似平淡无奇的药材市场里,有一些品种持续走好。前期上涨的品种有秦艽、八角茴香、南五味子、红花;本期西北品种党参、当归涨势不减;前期下滑幅度大的胖大海一跃成为近期的“黑马”,行情急转反弹,涨幅达到30%左右。除此之外,干姜、川牛膝、桔梗、僵蚕等也加入上涨的行列,整体来看,近期市场上涨的品种不少。

近期由于关口不太平静,进口品种行情跌宕起伏,例如孜然、肉豆蔻、白豆蔻、白胡椒、进口酸枣仁、苏木等行情以震荡上调为主,但口岸管控和来货复杂多变,进口货行情与来货量息息相关,所以投资风险较大,商家多以观望为主,虽然行情向好,但实际走动量并不大。

本期市场跌价品种并不明显,小品种天葵子产新逐渐深入,市场供求关系得以缓解,行情在近期出现下滑;覆盆子、猫抓草产新临近,持货商抛售心里较强,行情疲软下滑。实际上,本期市场上大部分品种多以平稳运行为主。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周评:经济稳定增长,这些品种行情走势加强

干姜:近期,关注本品的商家增加,“姜你军”在2018年年末重现上涨之势,货源走动较前期明显好转,加上资金的介入,行情在近期上涨明显。现市场中,含硫磺货价格在14.5元左右。

点评:该品行情已经低迷多年,产区生产逐渐调减,库存得到了有效的消化,加上近年加工成本有所提高,种种利好消息推动了此轮涨价,但最大因素还是有人气的大量聚集,若后市人气能持续高涨,干姜行情将一路走高。

周评:经济稳定增长,这些品种行情走势加强

僵蚕:去年气候不好,僵蚕新货产出量有所减少,随着货源的正常消化,现可供货源量已不多。近期商家对其关注度较高,货源小批量走销顺畅,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中,广西统货价格在130元左右,四川货价格在140左右。

点评:时下正值僵蚕新陈不接时期,由于去年产量不大,库存得到良好消化。现该品即将进入产新,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后市行情随着产新情况的发展,还会有所变动。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周评:经济稳定增长,这些品种行情走势加强

天葵子:随着产区新货上市量不断增加,货源走势显缓,行情近期转为下滑。现市场中,天葵子统货价格在100-110元之间。

点评:天葵子去年涨势惊人,受高价刺激影响,产地农户采挖积极性较高,今年天葵子产地货源产出量较去年明显增加。由于天葵子属于小品种,实际需求量不大,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善,产地产新结束后,行情下滑也是必然的。

周评:经济稳定增长,这些品种行情走势加强

猫爪草:近期猫爪草货源批量走动较为缓慢,部分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近期行情的下滑幅度较大。现市场中,猫爪草家种统货价格在78-80元之间,野生货在150元上下。

点评:猫爪草货源充足,需求疲软,行情萎靡,市场商家多在谨慎观望中,加之产新临近,预计猫爪草行情短期内难有起色。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