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八角春产收尾,行情小幅走高

2019-04-17 16:44: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震荡下滑

2019年4月17日总指数止于1207.91点,比10日前(2019年4月7日)下降了1.23点,下降幅度为0.10%,本期内总指数呈现阶梯式下滑。党参在市场和产地的交易较活跃,价格从上升转为坚挺;八角春产进入尾声,价格继续小幅走高;宁夏、甘肃靖远枸杞子深受药厂药企青睐,价格坚挺;芡实、橘红货源充足,行情大幅下降。

云南家种秦艽产地交易火爆,产地价格坚挺上调;酸枣仁货源走销畅快,持货商惜售,价格小幅上涨。今年天葵子产新量预计会增加,行情震荡回落;高价抑制九香虫终端需求,陆续有进口货补充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回落。

八角春产收尾,行情小幅走高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宁夏枸杞价格坚挺,广东芡实、橘红行情大跌

本期,在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2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13%~0.51%之间。宁夏产地指数涨幅最大,上涨0.51%;广东产地指数跌幅最大,下跌1.13%。

八角春产收尾,行情小幅走高

宁夏:枸杞还有1个多月产新,随着天气转热,枸杞子的购销热情有所降温,尤其是青海、甘肃玉门货,走动较前阶段相对缓慢,价格由涨转稳。因有药厂药企前来产地采购,宁夏、甘肃靖远货价格依旧坚挺,居高不下,其中宁夏枸杞子统货价格上涨1.2%,选货上涨0.85%。由于可供货源日渐薄弱,短期内宁夏货行情很难下调。

广东:芡实、橘红库存充足,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销迟缓,行情与前期相比,有大幅下降,其中芡实两瓣下跌5.96%,圆粒下跌5.29%,碎粒下跌4.41%;去年化橘红秋果产新量大,本期七爪橘红下跌5.19%,五爪橘红下跌2.82%。冰片主营性较强,受消化欠佳,近期行情有所回落。

品规指数涨跌情况

价格指数上涨的有96个,持平的有523个,另有104个品规下跌。同比上期,本期上涨品规减少10个,下跌品规增加1个,有效监测的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6.17%~9.02%之间。

八角春产收尾,行情小幅走高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4月17日较2019年4月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八角春产收尾,行情小幅走高

川牛膝:近几年产量不大,如今库存薄弱,尤其是含量高的货偏少,整体货源走动良好,持货商惜售,行情稳步上涨,川牛膝已在重庆、湖北等地扩种,但四川乐山的甜牛膝价格尤为坚挺。

党参:年后受冷,但近一个月来,党参产地市场人气较旺,目前关注本品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畅快,尤其是药厂货和小规格货最为畅销,带动市场行情逐渐上扬。

八角茴香:春季产新进入尾声,新货来量依旧不大,陈货库存得到消化,行情继续小幅走高。

八角春产收尾,行情小幅走高

枳壳:种植规模加大,这两年产能已过剩,目前可供货源充足,将迎来产新期,在两重压力下,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下滑。

天葵子:产新已进入扫尾阶段,受前期高价刺激,药农的采收热情高涨,预期今年天葵子的产量较去年有所增加。随着新货不断上市,行情振荡下滑。

延胡索:今年延胡索产地风调雨顺,长势良好,多数商家预测产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目前延胡索可供货源较充足,产新临近,持货商售货积极,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略有下滑。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品种涨跌价格涨跌十日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