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振幅趋缓,赤芍、桔梗开启反弹之路

2019-04-12 18:05: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涨跌数持平,指数略微下滑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4月6日-4月12日,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分析频道指数分析栏目。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4月12日中药板块上午收盘于1768.34,下跌1.99%,板块个股中,上涨的只有10只股,不涨不跌有4只股,下跌超过76只股。投资市场出现回调现象。

数据周报:振幅趋缓,赤芍、桔梗开启反弹之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09.0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14点,下跌幅度为0.011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5种,占10.7%;下跌的品种59种,占11.5%;另外有40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野生为主的赤芍,由于货源不丰,略显坚挺,随着流感高发季到来,桔梗使用开始增多,行情走好,板蓝根由于库存量大,实际消耗暂带不动行情的转好。

数据周报:振幅趋缓,赤芍、桔梗开启反弹之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川牛膝、升麻、绵萆薢、赤芍、桔梗、荆芥、独活、鱼腥草等品种在本期价格上涨稍大。

数据周报:振幅趋缓,赤芍、桔梗开启反弹之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川牛膝

湖北恩施川:去年当地新货产出量不大,现当地可供货源薄弱,近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外地前来寻货商家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加快,当地商户多持惜售心理,要价坚挺,导致行情上涨,统货价格在15-18元之间。

四川汉源县:汉源县是川牛膝产区之一,近期产区寻购商较多,货源走销较前期好转,随着货源消化,产区货源量不丰,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统货价格在18-20元之间。

成都市场:川牛膝去年新货产出量不大,新货上市后,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带动行情上涨。随着产地货源陆续外销,现可供量已不多,持货商家多持惜售心理,行情继续上涨;市场货源量不多,持货商家看好后市发展,货源走销虽不及产地,但行情依然在坚挺中运行。

升麻

安国市场:距离产新还有个把月,产地货源大部分已经外销,可供货源不丰,市场来货量一直不大,加之库存被陆续消化,市场大货不易组织,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坚挺上行,后市行情变化需继续关注。

绵萆薢

普宁市场:近期市场货源以正常走动为主,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绵萆薢价格坚挺运行,统货价格在14-15元之间。

赤芍

成都市场:随着货源陆续销化,可供量已经不丰,在正常需求拉动下,近期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强烈,行情较为坚挺。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货源走销虽不及产地,但行情随产地波动,略显坚挺。

安国市场:该品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小幅上调,市场近期不断有商家寻货,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随产地变化,内蒙京赤芍价格在38元左右。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购货商家增多,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整体走势稍有好转,行情较前期略有上涨。产地可供货源已不丰,现正值新陈不接之际,该品可供货源不足,后期随着库存消化,预计行情会继续上涨。

桔梗

安徽李兴镇:阜阳市太和县李兴镇产新已经结束,药商反映产地干货走动较快,带皮无硫桔梗个子价格在17元左右,大统货价格在24-26元之间,小统货价格在19-21元之间,去皮选装个子货价格在35-37元之间,目前干货行情有小幅度上升。

亳州市场:近阶段,市场购货商家依然不减,批量货源成交顺畅,整体走势较好,行情小幅上涨,该品产地可供货源量仍较丰,不断有商家在产地组织货源,产地货源走快,带动价格上涨,后期走销若能继续保持畅快,预计行情会继续上涨。

四川中江县:德阳市中江县是桔梗的产区之一,当地加工的桔梗多是加工带皮斜片,现产地可供货源较为充足,近期到当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多为需求商家小批量购销,走动一般,行情平稳运行,现产地带皮桔梗斜片价格在16-17元之间。

荆芥

河北安国:河北省安国市是荆芥穗的产区之一,产区走动平稳,今年整体走货量大,产地有少量库存,近期有商家寻货,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保持坚挺,现本地荆芥穗因质量不等,价格在18-22元之间。

独活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有商家寻货,货源处于正常购销中,走动量尚可,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一般,随着货源不断消化,市场库存逐渐不丰,行情稳中显坚。该品去年产量不大,市场商家多持惜售心理,后市行情应会保持坚挺运行。

鱼腥草

四川苍溪县:四川广元市苍溪县是鱼腥草的产区之一,自去年产新后,随着货源陆续外销,现可供货源量已经不多,近期到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多以小量走动为主,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产地鱼腥草统货价格在6-6.5元之间。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已经不多,近期商家购货力度仍较大,市场来货量不见增加,大货不易组织,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稳步上调。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芡实、橘红、延胡索、木香、当归、胖大海、瓜蒌、九香虫等。

数据周报:振幅趋缓,赤芍、桔梗开启反弹之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芡实

成都市场:受前几年好行情的影响,产地发展种植面积较大,江西、广东、山东发展依旧迅猛,自新货上市以来,行情逐渐下滑。现市场待售货源充足,近期少有商家关注,偶有需求商家小批量购货,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疲软下滑,芡实两瓣12厘货价格在36-38元之间,整粒12厘芡实价格在40-45元之间。

橘红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较丰,虽有不少购货商家寻购货源,但市场实际成交量欠佳,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行情稍有下滑。该品市场和产地仍有大量库存待售,产地购货商家减少,货源走动欠佳,预计短期内行情不易好转。

延胡索

成都市场:产地货源较丰,少有商家关注,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不及前期,行情平稳运行。后期若无大的需求拉动,低迷行情难有改善。

木香

湖北恩施:湖北省恩施市红土乡是木香的产区之一,目前当地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外地前来寻货的商家减少,多是按需购进,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疲惫,木香统货价格在13-14元之间。

廉桥市场:市场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多按需购销,近期虽有商家寻货,但实际成交量不大,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货源缓慢消化中,部分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坚挺运行,木香四川统货价格在18-19元之间,云南统货价格在17-19元之间。

胖大海

玉林市场:近期圆果产新,行情下滑幅度较大,受此影响,前往产区拿货的商家较多,市场商家多以观望为主,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商家出售欲望强,行情持续下滑。

瓜蒌

山西运城:本地可供货源较充足,近期来本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

九香虫

成都市场:由于去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前期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带动行情上涨,高价抑制部分需求,近期商家多以谨慎观望为主,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有明显下滑之势,统货价格在760-820元之间。

安国市场:年后开始,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强,带动行情稳步上涨。近期由于九香虫价位较高,商家不敢贸然购货,货源走动较前期迟缓,行情随之下滑,贵州统货价格在800-850元之间。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指数涨跌品种涨跌数据周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