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4+7”带量采购政策落地,三七行情继续低迷

2019-04-03 16:18: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总指数跌势减缓

2019年4月3日总指数收于1209.79点,比10日前(2019年3月24日)下降了1.71点,下降幅度为0.14%,与上期跌幅0.23%相比,本期跌势稍微减缓。

截至4月1日,“4+7”带量采购政策已在11个试点城市全部落地,中标的药品陆续在药房上架,药品价格大幅下调,成为价格“洼地”,各方利益激烈博弈中。同时,随着“4+7”带量采购的深入及大范围推广,进口原研药价预估还将继续下降,市场份额将受到威胁。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4月3日13点52分,A股三大股指震荡,中药板块指数报17445.34点,上涨0.31%,成交178.7亿元,换手率2.20%。板块个股中,上涨有45只股,不涨不跌有4只股,处于下跌状态有44只股。

十日涨跌:“4+7”带量采购政策落地,三七行情继续低迷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黑龙江产地指数涨幅最大,板蓝根和地肤子行情上行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1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31%~0.44%之间。

黑龙江产地:

地肤子来货量依然不多,商家购销积极,价格较前期略有上涨;

板蓝根的需求拉动有所好转,不断有药商批量购进货源,整体走势转畅,行情小幅上调。

新疆产地:

甘草货源供应量充足,近期市场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购货商家多采取勤进快销的经营策略,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保持低迷状态;

大枣货源充足,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走动迟缓,价格较前期略有下滑。

十日涨跌:“4+7”带量采购政策落地,三七行情继续低迷

涨跌品规都有增加,三七货源充足致使行情低迷

本期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6.54%~8.04%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95个,下跌106个,持平的有522个。上期上涨品规有79个,下跌101个,持平543个,可见本期上涨品规增多,下跌品规也略增。

十日涨跌:“4+7”带量采购政策落地,三七行情继续低迷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3月25日至4月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4+7”带量采购政策落地,三七行情继续低迷

海螵蛸:野生动物类资源,随着海洋生态环境的变化,乌贼可捕捞资源日益减少,捕捞难度加大,导致近年来海螵蛸的产出量锐减。近期市场可供量不多,有商家购货,货源走销不错,行情小幅上扬,统货价格在21-23元之间,选货在28-30元之间。

苏木:受海关管控影响,口岸来货量减少,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货源进入实销阶段,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行情逐步上涨,统货售价在10-12元之间。

茜草:野生品种,野生资源逐年递减。现茜草正值产新,库存不大,货源走动顺畅,优质货较为紧俏,山西统货市场价格在25-28元之间,河南选货市场价格在90-91元之间。

十日涨跌:“4+7”带量采购政策落地,三七行情继续低迷

益智:产地和市场库存积压量大,货源走销缓慢,行情呈逐渐下滑趋势,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购进不积极,行情持续走低,海南益智仁统货价格在25-32元之间。

半边莲:近几年家种规模较大,目前产地和市场的库存较为充裕,实际消化能力有限,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遭遇下挫。现市场中,家种半边莲统货价格在5-7元之间,水洗价格在7-9元之间。

三七:这几年的种植面积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目前市场和产地货源充足,实际需求拉动不足,购货的商家不多,市场交易缺乏活跃性,行情继续保持低迷状态。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郑敦煌)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