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2009版)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2019-04-03 11:27:04    来源: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3月29日下午,《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2009版)修订启动会在兰州举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保才,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国家药典委委员马双成,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主任、国家药典委委员魏锋、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主任郑健、程显隆,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宁、王宗伟,药品安全总监胡秀绒出席启动仪式。

《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2009版)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省药监局宋保才局长对《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修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药品安全标准是公众健康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高度重视标准工作,加快标准的制修订,建立科学、全面、可检验、能执行的最严谨的标准体系,做好防范药品安全风险和监管工作的基础支撑。二是要明确主要任务,加快修订步伐。要针对新型饮片及其炮制品、现代中药生产炮制工艺变化研究建立新的工艺与质量标准,运用现有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完善与提高标准指标内容。要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加快修订步伐。三是要明确分工职责,保障修订工作顺利进行。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积极配合做好标准修订工作。要组织业内专家严格审评,修订一批发布一批,突出标准的时效性。

《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2009版)修订工作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省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2009版)修订背景及标准发布程序,省道地药材研究所负责人解读了《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2009版)修订技术依据、总体目标、技术路线、编写体例等方面有关情况。

特邀嘉宾山西、四川、安徽、青海等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检验研究负责人、兰州大学药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出席启动仪式。省药监局各处室负责人、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人、省药检院在职人员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标签:
中药炮制甘肃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