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药厂补货季节进入尾声,市场遇冷

2019-03-22 19:04: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期我们提到药市回暖,可好景不长,随着药厂的一轮补货结束后,市场又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两会期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提出“不能有免检企业,不能有监管空白,信用好的企业也不能不查或者少查”的监管思想,这意味着政府对药材行业的监管会越来越严格。两会过后,安国市场的相关监管部门在本周也召开了中药材市场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其他市场也有不同程度的抽检。不少药厂将要接受更严格的检查,寻货商家少之又少,市场行情似有延续去年的低迷之势。

本期市场,由于需求没有得到有效改善,行情变动并不明显。黑胡椒是上期的关注热点,前期人气极高,推动行情上涨,但随着产新的深入,新货陆续上市冲击市场,这两日行情稍微回调;酸枣仁大货不易组织,持货商家喊价坚挺,行情持续走高;独活上市量不大,行情坚挺;孜然因口岸来货受阻,货源得不到及时补充,价格随之上涨;芡实货源充足,库存的消化能力有限,未来行情堪忧;胖大海、山柰产新将至,行情下滑明显。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酸枣仁:商家购货力度不减,市场货源不易组织,持货商惜售心理强,要价较高,行情一直呈上涨趋势。目前市场中,国产统货喊价在290元左右,进口货近期涨幅较大,喊价在75元左右。去年该品国产新货产量小,进口货较少,商家关注力度较大,目前来货量不大,预计后期持续走好。

独活:该品新货上市量不大,自产新以来,市场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提高,货源走销保持良好,部分持货商家看好后市,独活价格小幅度上涨。目前市场中,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去年种植面积比往年有所减少,产新量下降,随着货源不断消化,预计后市行情仍向好趋势。

周评:药厂补货季节进入尾声,市场遇冷

孜然:近期口岸来货受阻,市场来货量不大,寻货商家有增,货源走动加快,由于来货成本提高,商家要价坚挺,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中,孜然价格在20元左右。目前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关口货过不来,随着来货量的变化,后市行情会有相应的调整。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芡实:芡实近年来的种植面积增加,产区货源产出量较大,库存不断累积,有大量货源待售,寻货的商家和企业减少,市场货源走动仍不见好转,库存消耗缓慢,新货上市后,行情不断下滑。目前市场中,芡实陈货13厘米价格在40元左右。新货干度不足,价格较低。大量库存有待消化,预计短期内行情不乐观。

周评:药厂补货季节进入尾声,市场遇冷

胖大海:新货即将上市,市场需求不旺,商家谨慎观望,购进力度不大,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市场库存显丰,商家出售欲望强,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中,圆果价格在70-80元之间,长果价格在80-90元之间。后期随着产新的深入,行情还会有所调整。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