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多数家种品种上涨乏力,滇枣仁被带动上升

2019-03-22 16:33: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大盘行情平稳,向上反弹失败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3月16日-3月22日,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1.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01点,下跌幅度为0.08%。随着货源上市量增加,药企补货季即将过去,热闹气氛逐渐散去,购买力度减弱,枸杞子、川牛膝、土鳖虫、独活、苦地丁等这些品种行情涨势减缓,导致大盘反弹失败,行情下调。

本期价格上涨和下跌的品种基本持平,药市运行较平稳,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4种,占10.5%,比上期少了8个品种数量;下跌的品种56种,占10.9%;另外有40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多数家种品种上涨乏力,滇枣仁被带动上升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滇枣仁、南五味子、石见穿、磁石、地肤子、三棱、川牛膝、土鳖虫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木香、橘核、枳壳、草果、胖大海、香叶、天花粉、防风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多数家种品种上涨乏力,滇枣仁被带动上升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整体上涨平缓,三棱价格坚挺

滇枣仁、南五味子、石见穿、磁石、地肤子、三棱、川牛膝、土鳖虫等品种价格在本期上涨稍大。

多数家种品种上涨乏力,滇枣仁被带动上升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滇枣仁

安国市场:原为酸枣仁的替代品,多作为掺伪,因此该品市场整体销量不大,市场商家少有关注,货源多按需走动,行情暂无明显的波动。现市场中,云南统货滇枣仁价格在45-50元之间,行情主要受到酸枣仁利好带动。

南五味子

湖北郧西县:郧西县是南五味子产地之一,随着货源不断外销,年后当地可供货源已不多;但关注本品的商家较多,大货不易组织,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持货商惜售要价坚挺,带动行情上涨。

安国市场:去年南五味子减产严重,随着货源的陆续消化,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不丰,大货不易组织。近期市场来货量仍不见增加,持货商家惜售心理不减,货源交易顺畅,带动行情上行,后市行情变化需继续关注。

石见穿

成都市场:市场货源量不大而需求有限,关注本品的商家不多,货源走销多为需求商家小批量购销,由于市场待售货源不丰,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中,石见穿统货价格在7-8元。

湖北随州市:石见穿为冷背小品种,当地以野生资源为主,去年当地新货产出量不大,目前当地可供货源已不多,近期有外地商家前来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行情上扬,目前当地石见穿统货价格在6.5-7元之间。

磁石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一般,需求拉动平稳,行情暂时以稳为主,目前市场磁石统货价格在2元上下。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后市行情应会继续走稳。

地肤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现市场关注商家不多,后期若无利好消息出现,行情会继续走稳。

三棱

浙江磐安:金华磐安是三棱主要产区之一,由于这几年行情不好,农户种植积极性不高,去年产出量有所减少,商家关注度增加,货源走销尚可,三棱价格保持坚挺运行。当地市场中,三棱价格在9-10元之间。

成都市场:受去年新货产出量减少的影响,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有需求的商家前来寻货,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在坚挺中运行。

川牛膝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寻货商家增多,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好,由于可供货源不丰,商家惜售手中货源,要价坚挺,行情稍有上涨趋势。随着库存的消化,预计后市行情将继续坚挺运行。

重庆奉节县:当地货源较往年有所减少,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有需求的商家寻货,持货商家多看好后市,惜售心里较强,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产地统条报价10-12元左右。

整体下滑幅度不大,河北防风下滑明显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木香、橘核、枳壳、草果、胖大海、香叶、天花粉、防风等。

多数家种品种上涨乏力,滇枣仁被带动上升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木香

云南大理:大理祥云县是云木香的主产地之一,近期货源走销一般,以实际消化为主,现当地统货价格在12.5-13元之间。

成都市场:新货陆续上市,商家多谨慎观望,价格出现下滑。现市场中,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商家多按需购销,货源小批量走销不快,行情在平稳中运行,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橘核

安国市场: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受市场整体需求不佳影响,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低迷运行中。现市场中,浙江统货橘核价格在13-15元之间。

普宁市场:市场待售货源较足,近期商家购买力度不佳,货源走销不快,橘核价格稍显疲软。目前市场中,橘核价格在15-16元之间。

枳壳

湖南沅江:该品去年产量较大,目前市场货源有待消化,又无外围商家介入,人气不高,市场商家购进不积极,货源走动显缓,持货商家积极销售,行情持续疲软。目前符合含量的货物在20-21元之间,一般统货在12-13元之间。

草果

玉林市场:由于行情不佳,商家购进不积极,商家多随购随销,市场及产区库存较丰,持货商家积极销售,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中,草果统货价格在33-36元,该品人气涣散,预计低迷时期较长。

安国市场:该品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商家关注度不高,受市场整体需求不佳影响,市场大货少有交易,商家多以勤进快销为主,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中,云南统货草果价格在35元左右。

胖大海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需求不旺,商家购进力度不大,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关注度不高,市场库存显丰,商家出售欲望强,行情持续疲软运行。圆果即将产新,目前库存还有待消化,后市行情持续关注。

香叶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偶有来货冲击市场,需求不旺,库存显丰,商家销售心里增加,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中,香叶统货价格在15-18元。目前市场关注不高,后市行情持续关注。

天花粉

河北安国:河北省安国市是天花粉的产区之一,近期天花粉上货量较大,货源交易以本地专营商和加工户购货为主,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疲软运行中,现本地统个天花粉价格在13-14元之间。

防风

甘肃首阳:2019年3月20日,甘肃首阳镇市场关防风上货量不大,干度在5成左右,药商对关防风的关注一般,当前关防风价格略显疲软,统货价格为11-13元,走动一般,主要为外地客商及当地加工户收购。

河北省安国市:河北省安国市是防风的产区之一,近期防风上货量较大,由于本地防风性状不符,商家不敢贸然购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现本地统货防风价格在1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