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月桑葚赛人参,贵州黔东南新舟村这样种植

2019-03-21 10:20:05    来源:掌上黔东南

俗话说,“靠山吃山”。近两年,随着天柱白市镇新舟村桑葚的持续走红,村里的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村两委便带头打起了山的主意,围绕精品水果做文章,从荒山中挖金挖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三月桑葚赛人参,贵州黔东南新舟村这样种植

三月,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在新舟村大冲塘的荒山上,村民们正借助近日的好天气,挖土、刨坑,把一棵棵果树苗栽到这荒山上。

这片荒山原是由村合作社承包管理,由于种种原因,荒了近两年。村党总支书记舒勇平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这里新修的公路沿山脚而过,交通非常方便,很适合于发展时下火起的精品水果采摘体验、乡村旅游。今年一开年,舒勇平便通过多方筹资,与堂弟合伙,承包此山,进行开垦打造。

舒勇平告诉我们,以桑葚为主不仅仅是看中了这两年新舟桑葚的持续走红,他更看中的是桑葚当年就可以有收入。

舒勇平承包的这片地,租金每年3万元,涉及农户90来户。目前每天有20多人干活,其中5人是贫困户,每天付出劳务费2000余元。荒山不荒了,村民们不但有了土地租金,还有务工收入。

三月桑葚赛人参,贵州黔东南新舟村这样种植

这片桑葚园打造成功后,新舟村的桑葚面积将达到700亩。据了解,桑椹为桑科植物桑树的成熟果穗。主产于我国南方育蚕地区。原植物喜温暖湿润气候,稍耐荫,耐旱,不耐涝,耐贫瘠,对土壤适应性强。味甘,性寒。归心、肝、肾经。功效滋阴补血、生津润肠。临床用名桑椹。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黔东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