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春分之际,枸杞子、南五味子迎来利好

2019-03-15 15:46: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正值春分之际,万物复苏,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寒冬已过,药市迎来暖春,两会对中医药方面的激励不温不火;多数商家表示,虽然热点题材屈指可数,但是整体行情有所回暖。当前多数地区恰逢雨季,今日亦是阴雨绵绵,市场人气不旺,药厂采购商还不是很多,市场整体交易量不大。去年药市逢低谷,商家以吃老本居多,如今药材市场的大趋势尚不明朗,不少商家还是选择谨慎观望,以经营自己专营的品种为主,不熟悉的品种少有接触。

本期综合市场,胡椒是一大热点,由于价格低,聚集了许多人气,目前正值产新,行情陷入低迷,后期走势有待观察;南五味子产区及市场库存显紧,行情一路高歌猛进;枸杞子产量减少,需求拉动,行情呈上涨趋势;此外,红花、酸枣仁、秦艽等行情都有所上调。三七人气涣散,行情无明显好转迹象;麦冬随着产新深入,产地行情频繁波动,带动市场行情整体下调;芡实有库存待售,行情保持疲软状态。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黑胡椒:自从2013-2016年高价刺激各产区扩种后,胡椒产新量逐年增多,库存不断积累,行情也随之持续走低,年后价格跌势加速,一下跌至15元左右。多数商家看到其处于低价位,加上该品储存较为容易,是个囤积的好品种,纷纷加入购货行列,该品的关注度一下被拉高。近期货源交易量较大,持货商家要价相比前期坚挺,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扬。目前市场中,黑胡椒价格五两八货上涨至16.5元左右。越南黑胡椒产新已进入中期,就如今来看,今年产量依旧没有减少,虽然在人气的聚集下,行情有一定幅度的回调,但庞大的库存依旧是上涨的一大阻力。

周评:春分之际,枸杞子、南五味子迎来利好

南五味子:去年南五味子在花期受灾严重,挂果率极低,在产新后,减产严重,刷新行情历史的新高。随着货源不断外销,可供货源已不多,年后关注商家逐渐增多,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带动行情上涨。在市场中,南五味子价格在52元左右,由于价格涨势过快,多数商家停手观望,行情保持坚挺。

枸杞子:自从2015年枸杞产新后,行情不断下滑,高价不再,致使农户放松管理,特别是中宁枸杞子因赔本而减少管理,种植积极性受挫,时有弃摘,部分产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供求矛盾得到缓解,库存也得到良好的消化。2018年宁夏、甘肃、青海等部分枸杞产区连续降雨,导致枸杞单产下降,质量下滑,好货偏少,甚至部分产区有放弃收获的现象。近期枸杞子不断上市,但上货量少于往年,采购商购货积极,在庞大的人气和强劲的需求拉动下,已采收枸杞子价格逐步上涨,带动低价库存走销畅快。今年的头茬将2个月后产新,药农积极性提高,采摘量有望提高,包地种植户若加强管理,今年的行情将难以持续上涨。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三七:该品近年行情跌宕起伏,社会需求量大,加之有成本价支撑,商家对其关注度一直较高。去年下滑幅度大,在人气带动下虽有小幅反弹,但下跌趋势依旧难以逆转。年后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需求拉动欠佳,偶有零星交易,市场以及产区库存显丰,行情依旧疲软下滑。现市场中,60头三七价格在170-180元,80头价格在150-160元。目前三七市场情绪陷入迷茫,整体行情毫无起色,预计后期若无强劲需求拉动,行情暂时不易好转。

周评:春分之际,枸杞子、南五味子迎来利好

麦冬:产地正值产新,因去年种植面积较大,雨季部分田块受灾,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较高。产地麦冬行情自新货产出以来逐步下滑,目前四川统货价格在65元左右,现新货陆续上市,关注商家虽多,但多以谨慎观望为主,货源多为需求商家小批量购销,走动一般,行情随产地逐步下调。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