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2019-03-14 09:40:0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防控中药饮片安全风险,全面提高各环节中药饮片的质量,确保消费者用药安全,近日,甘肃省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中药饮片专项监督检查。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以中药饮片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为重点检查单位,主要检查是否在具有中药饮片生产资格和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中药饮片;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使用中药饮片的情况;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按照处方调配中药饮片;购进中药饮片票据索取、台账登记、入库验收、储存养护、装斗复核、处方审核、调剂使用是否符合规范;出售的中药饮片质量是否合格,外包装和合格证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以次充好、染色增重、掺杂使假等情况。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2家次,医疗机构5家次。检查中,各单位都能提供供货方资质和进货票据,但个别单位存在中药饮片未按要求养护、购进验收记录不完整等情况,执法人员对其责令整改,并现场予以指导、规范。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规范了中药饮片市场,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用药安全。(铁剑锋 院莉丽)

 

标签:
中药整治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