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威宁:种植中药材20余万亩 产值11亿元 受益贫困户4250户

2019-03-13 09:40: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刘军林)3月12日,笔者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农牧局获悉,该县去年共完成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9.9万亩,其中道地药材完成党参1.8万亩,鱼腥草1.2万亩,魔芋2.1万亩,半夏0.8万亩,百合1万亩,当归0.6万亩,其它种植抚育12.4万亩,全县完成连片100亩以上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中药材种植面积近5万亩,累计鲜品产量1.06452万吨,中药材种植实现产值11亿元,受益贫困户4250户,14450人,中药材产业对促进贫户农户增产增收十分明显。

贵州威宁:种植中药材20余万亩 产值11亿元 受益贫困户4250户

据介绍,2018年,该县农牧局以实施威宁特色农业产业“213535”工程为抓手,狠抓中药材产业发展。采取“中药企业+种植大户+农户(贫困户)”、“中药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等发展模式,有力推动了山地特色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市场化发展,将中药材产业打造成为亿元产值的大产业,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之一。

今年,威宁将顺应现代消费者对健康养生的绿色、环保需求,大力推进中药材种养,优先选择种性明确、栽培技术成熟、易管理、效益高的中药材进行种植,重点发展魔芋、当归、党参、半夏等中药材产业,打造2个1000亩以中药材为主体的集观光旅游、品种展示、育种育苗、野生驯化、科研示范为一体的“中药材科普园”和2个1000亩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园”,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立足县域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中药材资源丰富等有利条件,坚持“大健康、大品种、产业扶贫、山地特色”的发展思路,以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切入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发展优质中药材种植业,稳步推动中药材产业向规范化生产、精深化加工、专业化经营、产业化发展方向迈进,中药材生产进入快速发展期。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