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年后,药材市场迎来回暖

2019-03-08 15:50: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距离药材市场开市已有一小段时日,商家们也调整好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经营活动中,市场交易也逐渐恢复正常。新的一年刚刚开始,部分品种借助年后的一波需求,迎来了开门红,虽然上涨幅度并不明显,但好的开始也给药商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而近日两会召开,国家明确提出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式发展,势必会提振中药材行业的发展。

本期市场中,涨价品种居多,大部分是中下品种,但总体来看,药市行情迎来回暖。土鳖虫、苦杏仁、夏枯球等库存不丰,行情有所上涨;郁金、枸杞子等受需求拉动,行情在节后出现反弹;香料市场行情依旧不尽人意,益智仁、草果、丁香、香叶等行情继续回调;胡椒年后行情跌至低价位,但在人气的拉动下,近日行情有所回升,但幅度有限。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夏枯球:受前几年行情持续下跌,收益变低,农户种植积极性下降,种植面积缩减,去年产量大减。近期商家关注度有所提高,随着寻货商增多,市场货源陆续消化,可供量逐渐减少,在需求的拉动下,产区收购价走高,市场行情也随之上扬。目前市场中,夏枯球统货价格在16-18元之间,选货价格在22-25元之间。

苦杏仁:因2018年4月“倒春寒”影响,苦杏仁受灾严重,大幅减产,引起商家广泛关注,行情自此逐步走高。节后有商家备货,货源走动量明显加快,产区来货量没有增加,市场库存量有限,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在近期持续上涨。现市场中,苦杏仁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预计行情将持续走好。

周评:年后,药材市场迎来回暖

土鳖虫:因前几年行情不好,不少养殖户放弃养殖,而野生资源也在逐年减少,养殖成本提高,库存已基本消耗得七七八八。近期不断有商家购货,产地货源不易组织,行情随着产地变化,持货商家积极销售,行情有所上涨。现市场中,土鳖虫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预计后市行情保持坚挺。

郁金:该品前期下滑幅度大,商家关注度增高,节后产区来货量不大,有商家备货,货源走动量明显加快,持货商家要价坚挺,受需求拉动影响,加之近期产地阴雨连绵,新货入市变少,行情出现反弹。目前市场桂郁金统片价格在13元左右。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益智: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大,市场走动量依旧不理想,需求得不到明显的改善,商家购进不积极,市场库存显丰,行情依旧疲软下滑。现市场中,海南益智仁统货价格在28-30元。近年来益智种植规模较大,产能过剩,产新量较大,库存不断累积,截止目前总库存庞大,商家出售积极,预计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周评:年后,药材市场迎来回暖

胖大海:去年老挝、柬埔寨、泰国、越南等主产区产新量增加,商家不敢贸然入场,多数以观望为主。近期商家购进不积极,需求萎靡,进口和国内供应稳定,受库存拖累,大货成交量萎缩,产新临近,市场库存处于消化阶段,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有下滑。现市场中,胖大海圆果价格在80元左右。目前市场库存显丰,商家关注力度不大,后市行情需持续关注。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