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产新苦地丁行情上涨,麦冬持续下跌

2019-03-05 11:16: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2.87点,下跌了0.54点,下跌幅度为0.04%。本期的特点为小品种继续上升;跌幅品种多以大宗和香料为主,往年节后开市会迎来一个香料交易的小高潮以补充节日期间的消耗,但从开市情况来看,预期未现,反而还有些冷清,货源仅是以正常需求走动为主,进口仅以肉桂、荜拨走强,黑芝麻国内新货上市减少,带动价格上行。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3月10日)周总指数预测将继续下降,预测值为1211.66点,95%置信区间:1208.97—1214.35。

产新苦地丁行情上涨,麦冬持续下跌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起伏品种缩小,青果价稳

品种指数,上涨的品种78种,下跌的品种92种,345个持平,本期涨跌幅介于-8.21%至6.85%之间。苦地丁上涨幅度最大,前胡下跌幅度最大。

产新苦地丁行情上涨,麦冬持续下跌

涨幅榜由涨幅榜单可以看出,前十的品种以中小品种居多,大品种依旧没有较大的回暖,前五的品种涨幅范围在2%-7%之间,后五的品种涨幅在2%以下。青果前期由于采摘成本高,价格坚挺,目前采购峰值已过,价格呈止升企稳状态。

苦地丁:2017年苦地丁行情不好,秋种面积减少,致使2018年产量减少,目前产地和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多,特别是优质货源缺少。目前正值旺季,临近产新,货源走动畅快,购货商家较多,行情有所上调。

苦杏仁:产区货源短缺,来货量较往年少,春节开市后,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逐渐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行情呈上涨之势。

南五味子:受2018年“倒春寒”影响,南五味子产出量不大,现在市场库存不多,货源走动良好,可供货源渐渐减少,持货商惜售,行情持续走高。

跌榜极值缩小,通草上榜,八角茴香企稳出榜

产新苦地丁行情上涨,麦冬持续下跌

跌幅榜:有跌幅榜单可知,上榜的大宗品种较多,引领药市行情疲软下行。上周上跌榜的八角茴香,春花产新,加上近日天气不好,加工晾晒较困难,节后有备货的商家,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近期持续走坚。该品关注商家较多,行情不稳,后市行情持续关注。

前胡:受2017年高价刺激,农户种植积极性高涨,种植规模较大,产新进入扫尾阶段,产量比往年增多,新货大量上市,行情逐步下跌,跌幅缩小,但仍居榜首。

益智:可供货源量较丰,需求依然不见好转,货源走动迟缓,部分持货商焦虑降价售货,因益智库存庞大和行情低迷,大部分商家选择观望,真正买货的很少,行情继续走低。

胡椒:市场货源量充足,进口货源增多,购货商家不多,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黑胡椒产新基本结束,产新量增加,行情处于下滑趋势;而距离白胡椒产新还有不到一个月,据产地药农反馈,白胡椒行情仍不容乐观。

麦冬:正值产新,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上货量较丰,成交率在70%左右,行情稳中有跌。

通草:贵州大通草去年产新上市,但市场人气不佳,市场货源走销量不大,经营商家多随购随销,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7%至0.1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根及根茎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8%至0.1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5%至0.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1%至0.0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5%至0.3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河北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产新苦地丁行情上涨,麦冬持续下跌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