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家种产新临近,车前草走向何方?

2019-03-05 11:03: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车前草为车前科植物车前或平车前的干燥全草,适应性强,分布广泛,主产于江西、河南、黑龙江、辽宁、河北、四川等地。全年皆可采收,集中于3-6月,春季最佳,在南方一般4月上旬就可以播种,北方因气候偏冷,一般要到4月下旬甚至是5月上旬。生长周期为1年,种植成本低,易于管理,每亩种植收益在两三千元。

目前市场大多销售的是野生车前草,必须要水洗货才能检测合格,野生资源确实很多,但因价格较低,需求量有限,采挖的人不多。

近年江西、河南、江苏、山西等地种植车前草较大,有生产过剩之虞,但存在质量问题,家种车前草杆子长,含量不易合格,带土灰分容易超标。

家种产新临近,车前草走向何方?

2013年车前草产量较小,致使产新后价格一路飙升,行情上涨至9元高价。由于车前草生产周期短,适应性强,分布广泛,在2014年5月产新期后,行情快速回调下滑。

2018年车前草采挖量较大,价格从4.5元下滑至3.5元左右;年底偶有厂家批量购进,由于药厂采购要求严格,符合药典标准的大货不易组织,行情有所回暖,价格反弹至4.5元。

但目前市场库存量还是比较充足的,持仓观望的商家居多,近期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略微回落,够含量的货售价在5-6元之间,江西统货价格在4.5元。

时下,车前草家种已进入产新期,随后新货会陆续上市,因销量有限,家种货不易合格,因此预计后市涨跌幅有限,短期内行情保持在4-6元区间震荡运行。

目前江西的野生大货价格多在5.5元左右,山西野生大货5.8元左右,现在药企采购多关注野生品种,寻货者多,其大货不易组织,需要订购。去年野生的车前草基本采挖完毕,而家种还有2个月才能产新,但药企关注不大,价格3-4.5元不等。(信息由康美中药城亳州专营商陈旗伟提供18356706303,表示感谢。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