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胡椒触底 是否迎来新的商机?

2019-03-05 10:55: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胡椒是胡椒科植物胡椒的干燥近成熟或成熟果实。秋末至次春,胡椒果实呈暗绿色时采收,晒干则为黑胡椒;胡椒果实变红时采收,用水浸渍数日,擦去果肉,晒干,为白胡椒

胡椒触底 是否迎来新的商机?

胡椒为药食两用大宗品种,其需求量在香料中占比较大。胡椒全球年需求量30万吨以上,我国是胡椒消费大国之一,目前中国主产区海南胡椒已不能满足国内需求,胡椒原料多是从国外进口,近年来,印尼、越南等地区胡椒产能过剩,出口价格不断下降。

盲目种植 货源烂市

胡椒一年种植多年受益,产品加工简单易操作,且耐贮放,适合农户大量种植。特别是主产区越南,胡椒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农作物之一,每年都有扩地发展种植,每年产量不断增加,导致市场供求关注出现逆转,供远远大于求,货源出现烂市情况。

需求大耐贮放 商家关注高

全球有30万吨以上的需求,使得胡椒具有易出手的特点,加上其贮放容易,所以一直是商家关注的重点品种。2014年的一大波行情,胡椒的种植户以及经营商均赚了钱,而如此的利好行情也推动了产区的快速发展,不止老产区扩种,还发展了规模不一的新产区,所以在2017年货源大量进口后,胡椒行情不断下滑。由于目前的价格较低,商家们蠢蠢欲动,但因产区众多,国外行情难把控,从而增加了商家入手操控的难度。

临近产新 市场货源走动快

开年后,胡椒受来货增加影响,市场消化不及行情下滑,目前市场黑胡椒五两八价格在15.7元左右,而胡椒将于3月中旬产新,意味着不久之后的行情将又会有大变动,市场部分商家视其为低价,纷纷入手,近期货源交易量较大,而部分商家仍处于观望,认为还有小幅下滑空间。

胡椒触底 是否迎来新的商机?

后市分析

目前市场胡椒人气较旺,但如此庞大的库存仍是胡椒行情上涨的一大阻力,但价格大幅度下滑已是不现实,所以入手风险不大,但后市能否迎来好的行情,还需看3月份的产新情况,让我们持续关注!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胡椒黑胡椒白胡椒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