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方案及铁皮石斛种繁基地建设方案》将出台

2019-02-26 16:16:1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记者25日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为推进贵州省的中药材、铁皮石斛产业做好科技支撑,振兴农村经济,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方案及铁皮石斛种繁基地建设方案》将出台。

此次省科技厅组织贵州大学、贵阳中医学院、省农科院有关专家围绕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优势、技术程度、医药市场需求、产业布局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点品种达成了共识,就如何通过中药材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提升全省中药产品市场竞争力、形成黔药优势。

针对铁皮石斛种繁基地建设,贵州省将重点解决石斛种苗繁育过程中种苗驯化、资金投入等方面问题,发挥区域优势,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仿野生铁皮石斛种质资源,助推产业发展、带动精准脱贫。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