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咸宁3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入选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2019-02-22 09:44:41    来源:咸宁网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第四批)的公示》,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瑶乡御草药业有限公司和崇阳县湖北天臻智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3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在列。

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是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促进绿色增长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林下种植中草药,在不占用耕地的情况下大幅度增加中药材供给量,中药材产业正逐步向产品多元化、生产组织化、产业链条化方向发展,为建设中医药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乡村振兴湖北咸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