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投资市场一片大好,总指数继续承压

2019-02-20 18:11: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年2月20日总指数止于1213.17点,比2019年1月21日下降了3.65点,下降幅度为0.30%。(特别说明:春节期间,1月30日至2月18日指数停止计算发布

投资市场一片大好,总指数继续承压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近期A股市场一片大好,超百只股票涨停,而广州万隆认为,投资主体市场中期的向好趋势未改。原因是利好政策仍然没有释放完毕,货币的宽松过程才刚刚开始,同时国内经济复苏未来几个月内大概率地实现。

这对于中药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有刺激振奋作用,但现状仍然堪忧:产能过剩、品质下降、假冒伪劣、民众信心不足等问题仍是极大的挑战,若不一一解决,下行的压力仍大,在种植遍地开花的今天,稀缺的道地优势也在逐渐凸显,道地药材在未来将成为市场主流。

龙骨带动,宁夏指数涨势不减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9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2%~1.50%之间。宁夏产地由龙骨品种带动,涨势持续。

十日涨跌:投资市场一片大好,总指数继续承压

品规占比分化,前胡、丹参堪忧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0个,持平的有530个,另有113个品规下跌。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0.06%~16.17%之间。

十日涨跌:投资市场一片大好,总指数继续承压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投资市场一片大好,总指数继续承压

龙骨:由于连年采挖,资源逐年减少,政府严控环保,五花龙骨更加难得,商家惜售,今年市场来货量不多,引起商家关注,带动行情上扬。

知母:新年过后的上货量有所减少,但因陈货库存较丰,商家有出货意愿,行情小幅反弹。

九香虫:市场货源较缺,近期市价明显上升,商家按需采购,行情持续走好。

品规十日跌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投资市场一片大好,总指数继续承压

前胡: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发展前胡种植发展迅猛,种植面积较大,产地货源多,存量大,由于受价格刺激影响,有农户急于销售手中货源,但市场商户多处于观望状态,价格同前期相比有所下滑,目前家种统货价格在25-35元/公斤。

丹参:市场有商家寻购货源,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走势一般,由于可供货源较丰,需要一定时日消化库存,行情较疲软。该品产地仍有大量新货待售,安徽亳州华佗镇今日逢集,2月20日为年后第一天交易,总体上货量和交易量均不大,购货商家也不多,丹参本集新货上货量在20-30吨之间,总体货源成交量不足一半,行情呈微微下滑趋势。

沙苑子:市场待售库存较丰,年初市场货源走销欠佳,沙苑子价格疲软运行,商家关注度较低,现市场沙苑子价格在20-25元之间。

注:表中"近期价格"为亳州、安国、玉林、成都、廉桥、普宁六个市场的报价区间。

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配有专职的采集员负责采集每日价格数据。其充分利用市场优势,与国家发改委合作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