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俊明到贵州省贵阳市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2019-02-20 13:43:56    来源: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专班

2月18日,贵州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黄俊明率队到贵阳市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黄俊明到贵阳市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上午,黄俊明一行先深入乌当区下坝镇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现场查看头花蓼、铁皮石斛等中药材种植情况;随后又到威门药业公司总部全面了解该公司发展历程、主要品种生产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怡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公司的关心、支持,我公司是贵阳市本土企业,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围绕中药材发展,坚持中药做“加法”,西药做“减法”,大力发展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政府+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户推广种植公头花蓼、天麻、铁皮石斛等中药材,实现了中药材种植与加工销售的良性互动,既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又夯实了公司发展的基础,实现了多赢。

黄俊明到贵阳市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下午,调研组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与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各区县农业部门和部分中药材企业合作社代表就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广泛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代表纷纷表示,省领导领衔来抓中药材产业发展,如此高规格、高引领、高格局,必将对中药材产业有很大促进作用,感觉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春天到了,从事中药材产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黄俊明到贵阳市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黄俊明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王世杰副省长领衔推进,我们要抓住机遇,将中药材产业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持续推进中药材基地标准化建设,提高中药材科技化水平、产业化水平,提高中药产品质量,延长产业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贵药、苗药美誉度、知名度,快速推进全省中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药材产业向纵深发展,继续更好地助农增收、振兴乡村、助推脱贫攻坚。贵阳市中药材种植发展的经验给我们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后吸收到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中。贵阳市要立足自身优势,在中药材市场建设、宣传推广、品牌塑造等方面做出表率。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贵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