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茯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2019-02-19 14:44:25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本报讯 (记者胡 梦 通讯员黄 鹤)日前,湖北省茯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落户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

湖北省中医院院长涂远超介绍,该中心主要以茯苓的种植,包括菌种选育、规范化和规模化种植推广、茯苓药效及核心功效、茯苓大健康产品研发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团队涵盖中药资源、中药鉴定、中药炮制、中药制剂、药物分析以及中医临床等专业。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完善试验设施条件,聚集更多茯苓研究资源,整合国内茯苓研究优势资源,培养和聚集茯苓研究人才,进行关键技术的重点攻关,培育和带动茯苓产业,打造茯苓全产业链研究高地。在茯苓种植技术方面进一步创新,构建循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种植新模式,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为湖北中药大品种研发探索出一条可复制推广的模式。

 

标签:
茯苓茯苓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