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士力首席经济运营官裴富才出席接待天津对口援疆工作组领导一行

2019-02-18 17:00:00    来源:天士力大健康

2019年2月15日,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文运率天津对口援疆工作组一行到访天士力。天津援疆前指产业组组长朱文军、天津援疆前指于田工作组组长边埔兴、天津援疆前指于田工作组副组长陶哲一同参加。天士力控股集团首席经济运营官裴富才、董事局主席高级助理叶军、汉广中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守杰、天津天士创新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大铮等领导出席接待。

李文运一行走进天士力大健康展览体验馆,了解了天士力发展历程、科研营销装备创新及大健康产业布局等情况,对天士力在推进现代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和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优异业绩表示赞赏。

天士力首席经济运营官裴富才出席接待天津对口援疆工作组领导一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天士力对口援疆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首席经济运营官裴富才对天津的援疆干部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裴总介绍了天士力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对口支援新疆的和田肉苁蓉中药材初加工基地、新疆甘草产业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希望下一步天津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天士力援疆项目的整体规划、中药材交易市场建设、质量检验体系建设、产品的宣传推广等给予指导和支持。裴总表示,对口支援新疆进行产业扶贫,是天士力应尽的社会责任。天士力高度重视援疆和扶贫工作,今后会投入更多的资源,积极推动天士力援疆项目建设,为天津的援疆工作多做贡献。

李文运感谢天士力对援疆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当前,天津市援疆工作正在全面升级加力。天津市主要对口援助新疆和田地区策勒、于田、民丰三县。其中,于田县重点发展肉羊、药材两大产业。天士力在中药材产业发展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优势。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天津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将在资金补助、市场管理、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多层面的支持,共同做好对口援疆和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援疆地区脱贫攻坚。

天士力在保持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肩负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天津对甘肃、新疆相关县市的产业对口帮扶协作项目。

经过15年探索与实践,依托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的中药产业、中天羊业的肉羊产业,在甘肃不断做大做强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优势产业,构建了产业扶贫、技术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全方位的天士力扶贫战略联盟。目前,已经建成临潭、宁县、宕昌、陇西等8个县共19个扶贫基地,宕昌木耳乡、陇西德兴乡、积石山县等3个扶贫车间,开展中药材种植近10万亩,累计培训农民20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800户),带动8700余户贫困农户从事中药材产业。

天士力立足精准扶贫和开发式援疆,与和田地区及天津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签署三方协议,在于田县设立中药材初加工生产基地,实现荒漠肉苁蓉、管花肉苁蓉、大马士革玫瑰、核桃、大枣、昆仑雪菊等当地优势品种规模化、规范化、科学化初加工生产。预计年加工生产鲜货肉苁蓉5000吨,解决300人劳动就业和向产业工人转型问题,助力和田地区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同时,天士力与新疆联强公司计划合作开展甘草产业化扶贫项目。

2018年10月,天士力凭借创新的扶贫模式和高效的扶贫行动,荣获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颁发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未来,天士力将继续积极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工商联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通过规模化的中药材种植带动帮扶地区的农业、加工业、物流业和旅游业发展,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天士力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