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9年南沙参产新将至,行情会怎么走?

2019-02-14 17:43: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南沙参采挖费工费时,2018年新货产出量不大。目前库存不多,大货不好组织,产新将至,后市行情会怎么走?

了解南沙参

南沙参,质地轻泡,又称泡参,功效较低,与北沙参功效入“胃”不同,其润补入肺,具有养阴、清肺、化痰、益气的功能,用于治疗肺热燥咳、阴虚劳嗽、干咳痰粘、气阴不足、烦热口干,使用范围较质地紧密的北沙参小很多。南沙参从春播3月下旬开始,需半个月后出苗,移栽到采收需2-3年,一般在3月至8月产新。

2019年南沙参产新将至,行情会怎么走?

目前南沙参年用量在2000-2500吨之间,以野生货为主,供应药厂和市场,主产于甘肃陇南成县、宕昌县、文县、武都区和贵州独山县、凯里、安龙等产区;河北、河南、湖南、陕西及东北等地也有分布。其中,甘肃及东北有部分地区有发展家种,但种植规模不大。

南沙参价格走势回顾

2019年南沙参产新将至,行情会怎么走?

南沙参,90年代,价格在4-5元之间,2003年“非典”时期,南沙参在市场被一扫而光,货源无法得到及时补充,创下短暂性的高价。

后因连续几年的低影响,货源走动缓慢,在2007年春季,种植户采挖积极性不高,商家收购量大幅下滑,而到下半年销售旺季,订单接踵而至,出口量增加,而库存逐渐薄弱,行情随之高涨。

2010年中药材普遍上涨,南沙参也不例外,冲破30元大关。高价刺激农户采挖积极性,南沙参产量增加,到2011年下半年南沙参行情调头回落,回落至25-26元之间。

随着南沙参的野生货源连续多年的疯狂采挖,资源量逐年减少。2013年甘肃、贵州、四川、河南、河北、东北等产区新货一度掀起抢购热潮,导致行情飙升,价格直逼45元的天价,高价行情一直维持至2014年产新前。

2014年后期,南沙参高价刺激国内药农疯狂在各产地采挖,进口货源也不断大量涌入国内市场,致使南沙参行情大跌。随着价格下滑,工值提高,采挖积极性遇冷,种植面积减少,2016年产新开始,行情就出现反弹上涨,一直延续至2017年初。之后2年,南沙参价格保持30元以上震荡运行。

未来行情预判

南沙参在2018年还多属于野生资源,产量不大,受口岸来货增加影响,下半年价格稍有回落,但总体行情保持区间震荡。目前产地库存不丰,货源走销一般,行情暂稳。

目前家种技术已成熟,种植面积有扩种之势,进口货多质量不佳,国产货质量具有优势,在家种产量剧增之前,南沙参行情以缓慢调整上行为主,短期内难有大涨的可能,同时也要注意北朝口岸来货的影响!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