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临近春节,多数货源走动有所好转

2019-01-18 17:37: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商家表示,近日有部分药厂药企开始做本年度最后一次备货,货源批量走动较前期有所好转,但以老客户居多,散客需求量不大。由于市场寻货商家稀少,许多有利好消息支撑的品种,货源消化不良,行情走动不如产地。大部分商家抱着清仓过个好年的心理,积极抛售货源,市场整体行情显疲。俗话说中药材市场行情“涨三年,跌三年,不涨不跌又三年”,药材经营就跟养孩子似的,要有耐心和细心,要忍受得了等待的过程,经得起市场的磨练。

在本周药材市场中,香料市场比较惨淡,近日寻货商寥寥无几,香料素来以薄利多销为主,虽然有口岸来货成本提高的利好消息,但是许多品种有历史库存积压,大部分品种消化不佳,致使行情下滑。巴戟天产区由于阴雨天气因素,晾晒受阻,加工出来的干货品质不佳,好货较少,行情稍有上涨;苦杏仁产区减产,行情上调;蝉蜕人气涣散,高价涨势逐步被消磨;沙苑子产区产量大,新货质量不佳,行情疲软下滑。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巴戟天:近期由于阴雨天气影响,产区货源采挖和晾晒进度受阻,产区干货显紧,部分农户表示手中没货,大货难寻,市场来货量不大。近期,有商家前来产地寻货,市场对本品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批量走动较前期有所加快,持货商家要价坚挺,价格上涨2-3元之间。目前巴戟天大肉价格在73-75元之间,中肉价格在62-65元之间。该品自2017年大涨后,积累的人气较高,但商家手中存货尚丰,还需经历一段消化期。

周评:临近春节,多数货源走动有所好转

苦杏仁:2018年产区出现不同程度减产,市场货源供应一直处于偏紧状态。近期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销顺畅,导致行情较前期有所上调。短期内,也不排除价格继续小幅上升的可能,后市行情仍被多数商家看好。目前市场中,内蒙古统货价格在30-32元。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蝉蜕:市场货源显丰,且有陈货积累。近期商家关注度不高,寻货商家不多,商家购进不积极,行情逐步显滑。目前该品人气涣散,又无外围商家介入,高价库存尚有,预计后市行情应该会持续疲软。现市场中,蝉蜕统货价格在300-310元。

周评:临近春节,多数货源走动有所好转

沙苑子:2018年新货产量较大,但受天气影响,新货质量不佳,新货已经陆续上市。但由于近期市场整体需求不畅,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疲软下滑。市场可供货源仍较丰,若无强劲的需求拉动,后市行情难有起色。目前市场沙苑子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

由于近期香料市场,寻货商家较少,大货交易显缓,商户手中货源显丰,又无好行情,香砂、草果、丁香等品种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滑。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行情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