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九香虫上涨6.96%,带动贵州指数两连涨

2019-01-17 13:37: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月16日总指数止于1217.21点,比10日前(2019年1月6日)下降了2.68个点,下降幅度为0.22%。

本期跌幅品规较多,涨跌比达到1:1.7。九香虫行情继续走强,带动贵州总指数飙升;安徽省由于下跌的品种较多,月季花无法拉动全省指数飘红,野生品种淫羊藿库存薄弱,价格由坚挺转为上涨。

十日涨跌:九香虫上涨6.96%,带动贵州指数两连涨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有7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上涨,21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9%~0.63%之间。

十日涨跌:九香虫上涨6.96%,带动贵州指数两连涨

环比上期:贵州产地指数继续缓升,由上期涨幅的0.455%涨至0.63%,实现两连涨。但整体来说,上涨产地指数的涨幅偏中小,并无较为突出的产地。本期宁夏产地指数下滑速度加大,已由上期的-0.33%加深至-1.19%,而其余产地的涨跌波动都较小。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93个,163个品规下跌,467个持平,共有效监测723个品规,涨跌范围在-11.32%~11.14%之间。

十日涨跌:九香虫上涨6.96%,带动贵州指数两连涨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九香虫上涨6.96%,带动贵州指数两连涨

淫羊藿:野生资源库存薄弱,产区采购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较快,行情在近期表现良好。

拳参:野生资源被连年采挖,产量逐渐减少。去年产新量少,市场库存空虚,近期货源走动较好,行情逐步上扬,现拳参价格甘肃统货在27-32元之间,商家手中货量有限。

红景天:野生资源逐渐递减,今年新货采挖的产量减少,自产新以来行情稳步上涨,现小花统货价格在32-38元之间。

品规十日跌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九香虫上涨6.96%,带动贵州指数两连涨

丹参:今年山西省闻喜县丹参种苗受热捧,种植面积增加,全国增加量约有30-40%。现土地已封冻,新货已陆续上市,受各药材市场整体需求不佳影响,加之临近年底,近期来本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调,现本地统货丹参价格在10-11元之间。丹参种植简单,种植生产恢复快,预计明年会继续下探。

龙胆草:去年行情较好,带动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导致种植面积增幅明显,今年新货产量增加。新货近期陆续来市,市场整体需求不佳 ,大货交易不多,小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暂无明显波动,后市行情还要实际需求的拉动。

白花蛇舌草:河南驻马店市白花蛇舌草种植面积较大,产货量增加,河南几乎无水洗货,带土多,规格低,前期价格滑落,新货供应量大,产地库存充足,有小批量交易,货源走动迟缓,交易减少。目前价格走稳,现统货价格5元左右。

注:文中"近期价格"为亳州、安国、玉林、成都、廉桥、普宁六个市场的报价区间。

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配有专职的采集员负责采集每日价格数据。其充分利用市场优势,与国家发改委合作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